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在懵懂中成长_600字

在懵懂中成长_60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的阳光悄悄地探了进来,停在我的手背上,欢悦的挑起华尔兹,明亮的光线,让我转过头,望向窗外——

  山连绵起伏,这个山头映着那个山头,像一个老者,静静地耸立在远方。浮动的云被细笔勾勒,情意绵绵的静静的靠着山头,如墨如画。

  转眼间,就升初三了,迷迷糊糊的就在时间的长河里长大,就这么长大了,没有征兆,没有理由。才须臾,我就离过去那么遥远。

  又想起小时候,那群胡闹的孩子,已经各奔东西,天南地北,摸不到彼此的面庞,听不到稚嫩的童音,渐渐地长大了。我捧着回忆的书,却不敢翻阅。

  不知道你们还记得吗?那个靠近树林的学校;那颗教学楼前心型的梧桐树;那个亲切和蔼的潘老师;那些总是互相抬杠的同学;那段在回家的路上,讨论谁喜欢谁的时光;那些叫人怀恋的事,思恋的人。也许忘了吧,也行还在怀恋吧。

  还记得吗?那条被我们走过数次的林间小道;那条在路旁潺潺歌唱的小溪;那些被我们恐吓了很久的鬼故事。忘记了,真的快要忘记了。都长大了,即使相遇,也不会打招呼,俏皮地做鬼脸了。

  好想好想你们,想起你们那没芯没肺大笑的声音,那句“放学你给我等着”的话语,那可怜巴巴地求不要告状给老师的模样。怎叫我不思恋。

  我静静地伫立在路旁,看着稻田,都已经有稻穗了。稻子也一寸一寸地长大了。一阵秋风吹过,吹得稻田飒飒作响,吹起我的发丝,吹走了未干的泪花,也把往昔给吹走了。

  碧日晴空,闭眼,你们还在我的身边,埋在我的心海中,化作陈年老酒,酝酿回忆的芳馨。

  春去秋来年岁疾,花落花开又一季,在懵懂中,我们已经长大了。

 

    初三:李小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