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偶遇乡邻_800字

偶遇乡邻_80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真可怜的夫妇啊!要是他们能像我们一样过上好日子,那该多好啊!”

  爸爸每当想到那天黄昏下的场景,脸上总流露出哀伤的情怀。

  事情还要从金钱出发。

  那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老家变化的很快,可以看到新盖的几层楼房。唯独有一间老破屋,在楼房间显得如此寒酸。

  老破屋的主人就是那对夫妇。

  我们和他们曾是邻居。虽然他们很穷,但是,他们很善良。

  “小王啊,可以借我们一些钱吗?我们也想盖一个两层楼房,这老破屋太……”

  “哦,没问题。那破屋也真的太寒酸了,是得盖个楼房呀!”

  “太谢谢你们了!谢谢!盖完楼房之后我一定把钱还给你们!”

  “没什么没什么!盖房要紧!”

  他接过一万四千块钱的时候,眼里有泪光,手指也在颤抖。

  我们只在老家住了三四天,也没有看到他们开始动工。我们走的那天,那个破屋子仍没有什么变化。

  一年了,我们没再回去,借钱的事却始终挂念着。

  又是一年暑假。那会儿天气比较凉爽些,爸爸妈妈带我去公园玩了一天,直到黄昏,我们才快到家,好累啊!突然发现街边一辆卡车上放着一车西瓜。

  “爸爸,咱们买两个大西瓜吧!”

  “好哇,吃点儿西瓜解解渴。”

  于是我们向那辆卡车走去。

  “这西瓜多少钱一斤?”

  “不贵,8毛钱一斤。”

  我听出来了,妈妈听出来了,爸爸也听出来了。

  “老张?!你怎么在这儿阿,楼房盖好了没?”

  “是你们啊!哎呀,别提了!自从盖完楼房后,家里没多少钱了,只能做些小本生意。这不,大热天的西瓜卖得挺好的。你们放心好了,我一定会还给你们一万四千块钱的!”他的话语又有些坚定。

  “老张啊,西瓜不错,给我们称两个大的吧!”妈妈捧起一个西瓜笑着说。

  “哎!好嘞!”

  他赶紧走过去,称了两个大西瓜。

  “老张,钱不用着急还,哪天等你富了再还也不迟呀。”

  “我这把老骨头了……你们一家真是好心肠啊,我真没脸面对你们了!”

  “别说这样的话,我们邻居这么长时间了!”

  ……

  黄昏,落日,那对夫妇和那辆卡车的身影逐渐模糊。我和爸爸各捧着一个大西瓜,爸爸叹了一口气:

  “真可怜的夫妇啊!要是他们能像我们一样过上好日子,那该多好啊!”

 

    初三:罗明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