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爱_750字

爱_75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

  “爱”,一个多么简单而又熟悉的字眼,却蕴含了崇高的深意。爱分为很多种。社会对我们的爱,是我感激不尽;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我永生难忘;朋友对我们的爱,是我感慨良深。爱是力量。

  提起艾滋病,许多人都会认为得这个病的人不自尊、不自爱,可是绝大多数的艾滋病患者都是极不情愿染上它的。他们被艾滋病病毒侵略着,失去了免疫功能,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他们是脆弱的,是孤独的,是需要关怀的。假如在我们的周围有这么一位患者,我想更多的人对他的态度是歧视、是排斥。人类太自私了,从来都只会为自己考虑,却总是忽视别人的感受。换位思考一下,我们需要爱,同时他们也需要爱。他们是不幸的,幸运的我们可能无法知道艾滋病人的不便和痛苦,我们能做的只是给他们一些微薄的关怀。或许我们现在的力量还很小,或许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只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对他们来说却似一缕阳光,一泓清泉。

  作为这个社会的一份子,就应该承担起一份责任,抵抗艾滋病毒,帮助艾滋病患者同其作斗争,早些走出痛苦的阴影。首先,我们不应该刻意疏远他们,尽量多的给他们温暖,让他们燃起生的意志,脱离孤独的个人世界;其次,在我们靠近他们的时候,要做好个人卫生,因为他们失去了免疫功能,所以为了不让他们感染其他细菌和病菌,要从自己做起;最后,要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使他们感受太阳般的温暖。因为我们经常讲要帮助他人,关心爱护他人,那么对于这个社会的弱势群体——艾滋病患者,我们更应该从生活的各个方面关心爱护他们。我相信,他们会早日战胜艾滋病毒的。

  此外,我们应该注意自己平时的生活,避免艾滋病毒通过血液传播伤害我们。

  让我们向零艾滋迈进,向艾滋病毒说不。让我们用温暖的手握起艾滋病患者的手,将真诚的心贴近他们的心,让和谐之音回想的更深更远,让他们与我们共享美好的生活!

 

    山西晋中左权县左权中学高一:曹馨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