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打开另一扇窗_1200字

打开另一扇窗_1200字

2014-01-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他没有双臂,但能用双脚弹奏出美妙的钢琴曲;他从没有抱怨命运的不公,总说自己要精彩地活着。他就是有着断臂王子之称的刘伟”。这是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他的介绍词。

  命运夺走了他的双臂,可是却赋予了他顽强生活下去的勇气,他曾说过“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地活着”。这句话,并没有用上多么优美的词藻,也没有用上多么令人惊异的修辞,可就是这么一句简单的话语,感动了无数的人的内心。

  或许,命运不曾彻底封锁我们前进的方向,只是我们不曾找到,甚至是我们不愿去找,不愿去推开那一扇窗。

  我们中有多少人曾信誓旦旦的立下了我们心中的理想,我们有多少人曾为之而努力,可实现的人却还是少之又少,难道都只能说是时运不济,或者怀才不遇吗?其实不然,在我看来,只是我们心中缺少了一对翅膀,缺少了那一对带我们推开门扉,展翅翱翔的翅膀。面对那一个由未知所构建的的牢房,我们不愿去尝试,面对那一个布满荆棘的道路,我们不愿意去前行,对面那一片璀璨的灯火,我们又不愿离去,我们恐惧前行,恐惧未知,恐惧飞翔,所以选择了活在当下,可却不知道,在人生这道选择题结束后,失去的会是我们的理想,我们屈服于当下的淫威,我们放弃了前行的希望,因为,我们放弃了未来……

  可他们不同,我们迎着大海的惊涛骇浪,他们舍弃了对大海的眷恋,他们愿意在风雨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完善自我。

  推开那一扇窗,是多少人的梦想,这位断臂的少年成功了,他凭借自己的双脚,弹出了优美的乐章;推开那一扇窗,是多少人的梦想,史泰龙成功了,他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投出了五百多份简历,最终他成为了一名闻名世界的演员;推开那一扇窗,是多少人的梦想,陆羽他也成功了,他凭借自己对茶道的喜爱,在中原大地遍寻烹茶之道,最终他写出了传世的《茶经》,被后人誉为茶圣……

  我们心中也曾有过自己的理想,自己的希望,我们也有着自己的翅膀,我们也想要飞翔,我们也想飞出牢笼,我们也想冲破荆棘,我们也想获得未来,我们也想摆脱当下的现状,我们也想打开那一扇窗,也想沐浴名为“未来“的曙光……

  所以,对我们而言,或许心灵的力量,才是我们所欠缺的,我们不曾经历过刘伟的过去,我们也无法体会断臂的苦痛,可是这不代表,我们不能拥有他那般顽强的信念。

  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地活着,或许这句简单的话语才能表达我们内心的声音,或许也只有它,能为我们推开那扇窗户,或许只有它才能为我们迎来曙光的眷恋。

  打开另一扇窗,让我们领悟新世界的风采,打开另一扇窗,让我们乘风远航,突破那惊涛骇浪,打开另一扇窗,让我们内心坚强,不畏伤痛……

 

    高二:肖胜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