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日记 > 毛豆的一生_550字

毛豆的一生_55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的毛豆结果实了!看着绿油油的、黄澄澄的豆荚,我不禁想起了几个月前的事情。

  那一天,我把妈妈忘记剥掉的毛豆放进泥土里,又在泥土中洒了一点儿水,就满怀信心地等它发芽了。

  过了两三天,毛豆发芽了。那细小、柔嫩的茎,那薄薄、脆弱无助的茎叶,好像只要风轻轻拂过,它会一下子断掉。我万分小心地将它们保护起来。又过了几天,毛豆开始长叶子了!它们是三片叶子三片叶子一起长的,绿油油的,看着非常舒服,跟三叶草差不多。我却不知道为什么,它要这样长呢?又过了三四个星期,毛豆开花了!那白白的小花,长在茎上的分叉上,似乎它们散发着一股淡淡的清香。我闻了一下,咦,没什么花的清香呀?可是为什么小蝴蝶和小蚂蚁闻到了花香?蝴蝶都来传授花粉,蚂蚁都爬上来吃花蜜。肯定是它们的鼻子比我灵,要不然它们怎么闻到了花香?

  又过了三四个星期,毛豆又开始结果了。豆荚从花芯中伸了出来,小小的,扁扁的,尾是尖尖的。我为了不让别人摘走毛豆,又将它保护起来。

  慢慢的,慢慢的,豆荚长得越来越大,越来越硬,越来越健壮了!我问爸爸:“可以不可以摘毛豆了?”爸爸说:“不能摘毛豆,因为毛豆还没有熟,要等到它们的叶子枯萎了,才可以摘毛豆。”

  直到今天,我把豆荚摘了下来,面对着叶子枯萎的毛豆,我叹息说道:“我的毛豆朋友们,永远地再见了,我会永远地把你们记住的!”

 

    四年级:忆苦思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