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熊猫_750字

熊猫_75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年六一儿童节,我和爸爸妈妈弟弟去七星公园动物园游玩,看到了许多可爱的动物,有调皮的小猴子,威武的狮子和雄壮的老虎等等。我和弟弟最喜欢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可是妈妈问我熊猫是种什么动物,我都回答不上,于是我回家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对大熊猫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大熊猫,一般称作“熊猫”,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动物之一,数量十分稀少,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体色为黑白相间,被誉为“中国国宝”。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物种,属熊科,现存的主要栖息地在中国四川、陕西等周边山区。2004年全世界野生大熊猫数量约为1590只。成年熊猫长约120~190厘米,体重85到125公斤,适应以竹子为食的生活。大熊猫憨态可掬的可爱模样深受全球大众的喜爱,2012年11月,最古老的大熊猫化石在西班牙出土,表明大熊猫的祖先或源自欧洲。

  大熊猫的学名其实叫“猫熊”,意思即为“像猫一样的熊”,记者们在报道中把“猫熊”误写为“熊猫”。“熊猫”一词经媒体广为传播,说惯了,也就很难纠正。于是,人们只得将错就错,称“猫熊”为“熊猫”

  熊猫祖先出现在2~3百万年前的洪积纪早期,后来同期的动物相继灭绝,大熊猫却孑遗至今,并保持原有的古老特征,所以,有很多科学价值,因而被誉为“动物活化石”,中国把它誉为“国宝”。如今大熊猫分布范围已十分狭窄,仅限于中国的邛崃山、大小相岭和凉山局部地区。大熊猫栖息地的巨大变化近代才发生。近几百年中国人口激增和占用土地,很多栖息地消失了。

  目前,我国政府已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以便更好地保护这一濒临灭绝的活化石。大熊猫的存亡,早已为世人所关注。今后为保护和繁殖大熊猫,还需要继续寻找别的居住区,给熊猫一个良好的生活条件,以使其物种延续。

  大熊猫很可爱也很神奇吧!但我也知道了大熊猫的处境非常不好,我们大家都应该保护好大熊猫,保护好所有动物,保护好我们的家园!

 

    四年级:隐形的茉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