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做蛋炒饭_1000字

第一次做蛋炒饭_100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叮铃铃!”清脆的闹铃声在我耳边响起,把我从睡梦中惊醒。

  “妈妈,我饿了,给我做早餐!”我如往常一样,揉了揉睡意朦胧的眼睛,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睁开双眼,叫妈妈给我做早餐,“妈妈”!我叫了半天,一点回应也没有,我又揉了揉半睁的双眼,仔细一看,“咦!怎么妈妈不见了呢?”我把家里上上下下找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妈妈的身影。“无奈之下”我今天只好亲自下厨了。

  做什么呢?面条?汤圆?炒鸡蛋?对了,家里不是有许多鸡蛋吗?我今天就做蛋炒饭吧!我先从冰箱里挑了两个大大的粉白的鲜鸡蛋,打进碗里,用筷子搅拌,我调了一会,又放了一勺盐,接着我又把火腿切成丁。准备工作就绪。我把锅洗干净,放回灶台上,开始开火,我想起妈妈以前做蛋炒饭的样子、开火、放油……对了,下一步是放油,我拿起一桶油,迟迟不敢往锅里倒,生怕油溅到我身上。犹豫再三,终于,鼓足勇气,把油倒进了锅,果然不出我所料,锅里的水没干,油一下锅,就像小精灵似的,开始四处飞,一个接一个地迫不及待的往外蹿。我手忙脚乱地把鸡蛋倒下锅,油溅得更猛了,我吓了一跳,急忙扔掉锅铲,一溜烟地跑出了厨房。过了一会,进厨房一看,锅里一片狼藉,鸡蛋黑乎乎的,像一团脏兮兮的煤炭。

  第一次做蛋炒饭以失败告终,我可不服气,想我堂堂“大厨师”怎会被小小的蛋炒饭打败?于是我决定再次尝试。我把锅里的“煤炭”弄干净,调好鸡蛋,切好火腿丁,再小心翼翼的倒入一点油,我慢慢的倒入已经调好的鸡蛋,奇迹出现了,刚倒下去的时候鸡蛋像一个大饼,开始膨胀,大饼变形了,像一个胖乎乎的鸡蛋娃娃,我用锅铲把鸡蛋翻过来翻过去,又把鸡蛋捣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接着,我把饭和火腿丁倒入锅内,翻炒了一会,蛋炒饭出锅了。

  炒好了蛋炒饭,我把饭分成两份,我一份就不用说了,另一份嘛,就留给妈妈,让她尝一尝我的手艺。闻着这香喷喷的蛋炒饭,金黄的蛋,粉红的丁。我尝了一口,嗯、简直是人间美味。色香味俱全,我平是吃饭,慢吞吞的,像个老大爷一样,现在面对这样的美食,我狼吞虎咽地就把它吃得一干二净!

  “叮咚”妈妈回来了,我欢天喜地开了门。“嗯,什么东西这么香啊?”妈妈一脸疑惑。我把蛋炒饭端了出来,妈妈不相信,满脸惊喜的望着我说:“这是你亲自做的吗?”“嗯!”我自豪地答道。妈妈尝了一口,竖起大拇指,直夸我做得好,夸得我心里美滋滋的。

  微风吹拂,小鸟歌唱。似乎也在为我的坚持,为我的成功庆贺。我不禁想起一句话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四年级:黄缨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