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是一只企鹅,而且是一只爱探险的企鹅。。他不仅爱探险,而且爱看书,在学校可是知识渊博的企鹅呢!可是美中不足的是他上课会开小差看书,你看看,认真到什么程度了!你了解他了吗?
这天,他又在开小差了。因为他喜欢上了一本叫做《境边探险之旅》的书,这里面就是讲北北他们南极和北极熊待的北极,北北看得可入迷了,深深地被北极熊那威风的气势吸引了,接下来每一节课北北都在看这本书。放学了,北北还是没有放下手中的书,因为这本书实在是太精彩了。可是,北北心中萌发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去……北极!天哪,北北怎会有这个想法?好像连北北自己也不知道,他好像被北极熊带走了魂……
北北回家后茶不思饭不想,只知道看书。当爸爸妈妈喊北北睡觉时,他才依依不舍的松开了那本书。当夜晚时,北北想去北极了!他拿出自己的压岁钱——50000企鹅币,然后把行李整理好,带上企鹅币和行李给爸爸妈妈留了一封信,内容如下:
亲爱的爸爸妈妈:
我想去北极了,请原谅我。
北北
北北来到飞机场,买了一张夜班机,然后启程向北极启程了。
二、被绑架了
飞呀飞呀,飞机飞了大约有8个小时,可是还没有到北极,北北看着清晨的曙光,心中不禁怀念起爸爸妈妈,想看北极熊的期盼之心已经没有了。他想:爸爸妈妈这会儿在干什么呢?才起床吗……可是他浑然不觉,他居住的灿璨村现在大乱了!
飞呀飞呀,又8小时过去了,终于到了北极了,飞机上的演播员在广播里说:“北极站到了,请下车的乘客带好您的行李以及随身物品下机,谢谢”北北拿上行李和余下45000企鹅币走下了飞机。“啊,终于到了,我期盼的北极!”北北把行李放在地上,大呼了一口气。“老天注定我和北极有缘,因为我的名字里面就有‘北’字!”。他找了一位导游,名字夏侯茨澜。北北开心极了,他飞快的在路上跑啊跑,可是不料,因为他乱跑,夏侯茨澜找不到他,北北就和他……他走丢了,可是他……北北遇到了北极熊,他简直没有想到北极熊在现实中和书本中是不一样的,北极熊看起来那么高大威猛,牙齿尖尖的……诶呀,读到这儿我想必你一定打了一个寒战,我想我猜得没错。北北看见北极熊之前高兴,但之后的表情如同晴天霹雳,惊呆了!他没有想到北极熊张开了血盆大口向北北一位老人救了北北,没想到他把北北带到了中国,展示给人类看,展览,以此赚钱。。。可是,北北可不是随便让人看自己的那种人,他决定逃出……
三、展览
北北被带到一个叫做珍稀动物展览馆的地方。由于北北博览群书,所以他听说过这里,这里的人流量很大,但是没想到他现在做梦都没有想到的是,他自己被带到了这里。他要面对的是那么多双眼睛,北北想想都觉得不好意思。北北忘记了人类对自已的侮辱,臭美起来了:“看看我自己,多帅!这么就被人看看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呢……”哈!真没想到我们的北北这么喜欢臭美啊!不过进入正题,北北过了一阵子又反应过来了,他意识到,自己马上就要被展览,和他一样受罪的还有白斑虎,大熊猫,北极熊这些珍稀动物,他应该反抗从而逃走。但是,得先想一个周密的计划逃脱才行啊!但是,时间已经不够了,展览馆要开门开始展览了。“哗”,人流像潮水般涌了进来,纷纷挤向各个馆内参观,有很多人就来参观北北待的玻璃馆,纷纷议论说:“呀,弄到这企鹅恐怕付出了不少代价吧?”“哇,妈咪,爸比,企鹅鹅,好卡哇伊呐!”“这企鹅哪弄的,很难搞吧?”北北心想:我是因为贪玩……,不禁留下了眼泪。“爸比,企鹅鹅怎么哭了,他有伤心的事吗?企鹅鹅,你有伤心事吗?”一个稍显稚气的声音说道。“吖嗄”北北想讲话,可是只能发出这样的声音,诶,人类的话北北听得懂,可是北北,不,企鹅的话人类怎么可能听得懂呢……那么多双眼睛突然看向北北,就因为他那声叫。突然,整个展览大厅哄笑的起来,北北脸红了,他决定逃出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