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数学日记-凌霄可数学王国大冒险_1500字

数学日记-凌霄可数学王国大冒险_150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过去了,春天来了。晴空万里,空气也格外清新。孙小圣和小熊笨笨一起去最新开张的公园玩。大自然的景色真美!花儿五颜六色,蝴蝶翩翩起舞,鸟儿在空中盘旋、飞翔,大树长出了碧绿的叶子,小草又穿着嫩绿的外衣往上爬;天空飘着那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他们一会飘向那边,一会飘向这边……春风轻柔的吹着,“沙--沙--沙”“沙--沙--沙”这风儿吹动的声音似乎是春姑娘轻轻走来的脚步声。小河里清澈见底,一条条鱼儿在我们游来,燕子也从南方飞回,他一会跳到这边,一会跳到那边,那穿着绿色盛装的柳树姑娘也随着微风跳起舞来。这些都是春天的预兆,因为春天来了!

  孙小圣和小熊笨笨来到动物王国最新开张、最考你脑力的——“碧海公园“。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可孙小圣和笨笨的热情却丝毫不见低潮,“碧海公园”是一个智力公园,只要你想来就都可以来,“碧海公园”里的娱乐项目就是与数学有关的,只要你能够答对题目,就能领到自己喜欢的一样奖品。“笨笨,我听小可说公园里的“深海乐园”里有我最想要的PSP游戏机也!我们快去看看!“说完便拖着笨笨向“深海乐园”出发!

  过了一会,孙小圣便和笨笨来到了“深海乐园”,孙小圣就快步走向答题机,开始答题。问题:“1,有一个菜园,在它的卫冕用篱笆围城了一个等边三角形,其中一条边长是15米,这个等边三角形的周长是多少米?”等边三角形的三个边相等,这还不容易!看我的!孙小圣眼睛骨碌一转,“刷刷”两下,在答题卡上写出了答案:15×3=45(米)答:这个等边三角形的周长是45米。“答案正确,请挑选奖品!”一个机器的声音响起,孙小圣便向“奖品屋走去”,一会儿,孙小圣便拿着一个崭新的PSP游戏机走了出来。面对前面孙小圣答题的速度笨笨还是有些不解,便问孙小圣:“小圣,刚刚答题你怎么算得这么快?有什么诀窍?”孙小圣嘿嘿一笑:“那里有什么诀窍,其实很简单,等边三角形的三条边相等,所以就直接拿已知的一条边×3条边就可以咯!”“哦,原来如此啊!那么现在就和我到“黑色阳光”去答题吧!”

  黑色的大门、黑色的窗帘、黑色的……“黑色阳光”让人的感觉很“沉重”,笨笨来到答题机面前,摩拳擦掌,开始答题!问题:“新光小学有660名同学参加夏令营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分成6对,每队又分成10组,平均每组有多少名同学?”“笨笨,这题好乱啊!660……6……10……呜我看你还是换道题吧,我都眼冒金星了!”“660名、6队、10组让我想想……有了!”笨笨一把拿过笔,认真写起来。答案:660÷6÷10=11(名)答:每组有11名同学。用总人数660平均分成六队,再用110队÷10组=每组11名同学。“答案正确!”笨笨便到“奖品屋”领了一架“宝牛”牌汽车模型。

  然后他们又到“一米希望”、“绯色玫瑰”、“琉璃之心”等地方闯关,似乎想把那里的东西统统搬走才肯罢休。这时“碧海公园”的老板应该眼巴巴的想着自己的奖品呢!

 

    广西柳州柳城县广西柳城县实验小学091班五年级:陈星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