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山羊不吃天堂草    _650字

山羊不吃天堂草    _65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这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山羊不吃天堂草》作者是曹文轩,我觉得他准确的反映了当时年代的情景。

  《山羊不吃天堂草》是作家曹文轩创作的一部长篇少年小说。小说文笔酣畅,描写细腻,人物形象真实丰满、极具立体感;尤其是作品将人生、生命、命运、哲理、象征以及高雅的审美情趣巧妙地糅合为一体,使作品既深刻厚重,又富有迷人的艺术魅力。一群饥饿的羊,面对着一片长得高贵诱人的“天堂草”,终不肯低下倔强的头。若干天后,竟一只只壮烈地死去。明子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孩子,因为生活所迫,他跟随“师傅”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闯荡谋生。凭着自己的灵性,他很快掌握了手艺,并独立支撑起门户,但他似乎永远也不可能融进他所生活的那个世界……

  作品透过生活的艰辛,世态的炎凉,刻画了主人公心路的坎坷以及他们优劣并存在所作所为,然而,整部作品回荡的却是歌颂道德和正义的昂扬旋律,高奏的是人格力量终胜利的铿锵乐章。

  我们这一代缺少吃苦的精神,生活是艰辛的,但是在艰辛背后只有崇高的理想与坚韧的精神才可以支撑我们走过困苦。至今,明子对这座城市还是没有一点熟悉的感觉,他觉得这个他生活于其中的世界,是遥远的,陌生的,永不可到达的,城市对他来说,是永不可解释的,永不可捉摸的,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因为他本不属于这城市,如果家里没有背债,条件好。也许明子在无忧无虑的生活着。也不会过早的挑起生活的重担。如果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多点明子的坚韧,勤劳,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后也会向明子一样挑起生活的重担,成为建设好祖国的栋梁。

 

    五年级:丹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