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从老鹰再生中得到的启示_650字

从老鹰再生中得到的启示_65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都知道,老鹰是世界是寿命最长的鸟类,它可以活70岁。要活这么长的时间,它在40岁时必须做出艰难的决定。

  当老鹰活到40岁时,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的捕抓猎物。它的喙变得有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脯。它的翅膀变得十分沉重,因为它的羽毛长得又浓又厚,使得飞翔十分吃力。它只有两种选择:等死,或经过十分痛苦的更新过程。

  这个过程长达150天,它必须和努力地飞到山顶,在悬崖上筑巢,停留在那里,不得飞翔。老鹰首先用它的喙击打岩石,直到全脱落,然后静静的等新的喙长出来。它再用新喙把指甲一根一根地拔出来。当新的指甲长出来,它便把羽毛一根根地拔掉。5个月后,新羽毛长出来了。老鹰开始飞翔,它就可以再活30年了。

  老鹰再生是个痛苦的过程,为了延长生命,它必须这样做。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最难“治理”的就是我们生活中的种种陋习,它阻碍着我们自身和社会的发展的,就拿我们小学生来说吧,在我们身上的陋习如:浪费水﹑电﹑纸和粮;打架﹑骂人﹑不礼貌;上网吧﹑玩游戏;乱涂乱画,不爱护公物;走路看书,闯红灯;娇气﹑依赖性强;乱扔垃圾﹑乱吐痰;贪玩﹑不认真完成作业;不尊老爱幼,不尊敬师长;搞恶作剧;吃“三无”小食品;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等。从老鹰再生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生命是个不断更新的过程。老鹰经过痛苦重获新生,而我们不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不断的努力,抛弃限制阻碍我们发展的陋习,既然老鹰能做到,我们更能做到,因为我们的蜕变是一种灵魂的洗礼,是从一个自我走向另一个自我。

 

    四川德阳罗江县万安福和希望小学校五年级:叶宇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