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珍爱生命_900字

珍爱生命_90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人的生命就如同那薄薄的蝉翼,它是脆弱的,却又无比的坚强。造物主创造了许许多多活蹦乱跳的生命,就是想把世界变得更加有生机,更加有鸟语花香的气氛。而我们的任务就是把这个美丽的世界点缀精彩。所以,我们要学会一点——珍爱生命。

  但是,非常普遍的交通也成为了对人类造成生命危险的“罪魁祸首”之一。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在车辆飞速行驶的高速公路上,时时刻刻都隐藏了一个魔鬼——交通隐患。只要我们一时疏忽大意,就可能会被汽车压倒,而长眠在这血泊之中……而换来的也只有亲人无数的痛苦和泪水,以及自己生命的离去……

  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则交通安全事故:那是一个晴朗的日子,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不知要去哪儿,由于他骑得太快了,差一点儿就撞上了斑马路上的行人。行人劝他不要骑得那么快,可他不听劝告,继续骑他的“飞车”,脸上不时露出得意而急促的神情。这个男孩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吧?要不然他怎么会骑得那么快呢?但这样很有可能会发生交通事故的,果然不出所料。在一个拐弯的地方,有许多人围在路中央,这不是刚才骑“飞车”的那个男孩吗,他怎么被车撞了?旁观者议论纷纷,“唉!这孩子这可怜啊!刚才不小心撞上了一辆大卡车,连人带车一起飞了出去。”“如果这个孩子车骑得慢一点,如果那个开车的开慢一点,如果……”可是,再多的“如果”也不能使这朵已经完全凋谢的蓓蕾重新开放。这个男孩的父母不知为这个倒在血泊中的孩子操了多少心,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孩子离去,让父母悲痛万分……

  后来,就是在这样的午后,在三叉路口,一辆红色的小轿车疯狂野性地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一个20出头,蛮“靓”的小伙子倾斜着身子摇坐在驾驶室内,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拿着手机,似乎正谈笑风生地说着什么吧……红灯亮了,小轿车还一如既往地向前奔着。刹那间,一辆载着满满地西瓜的货车稳稳地向轿车急速地驶去。“砰”的一声巨响,时间在这一瞬间凝固了……

  血弥漫在空中,周围的是一声声尖叫。西瓜滚落一地,一幅惨不忍睹的悲剧发生了……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时刻警惕“公路杀手”的侵犯,处处住意交通安全,珍爱我们的生命,使我们的生活更快乐,更幸福。

 

    湖南邵阳隆回县小沙江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彭奕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