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廉政_550字

廉政_55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廉政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大家都会说是没有关系,其实廉政就在世界上每一个人的身边。比如说:今天我没扫地,我塞给了值日组长5元钱,组长如果要,那么他就是贪官,如果不要并上报给老师,那么他就是清官。

  廉政其实是每个人心中的贪念和清廉,是贪是廉一念之间,就说说秦二代身边的赵高吧,他是一个大贪官,有时候还妄想篡位当皇帝,如果他是清官,那么他不一定会坐到今天这个位置,因为清官不贪不腐不搜刮民脂民膏,哪来的钱去送贪官。

  包青天大家都听说过吧?他清廉守法,从不贪恋钱财,是清官中响当当的人物,有些人想要贪赃枉法,包拯竭尽全力去搜查,有人想要陷害忠良,包拯明察秋毫,绝不放任。

  贪官赵高臭名远扬,清官包青天名垂青史,这就是清官和贪官的区别。看看下面的小故事吧!

  东汉时,杨震在赴任途中经过昌邑时,昌邑县令王密山来拜访他,并怀金十斤相赠。杨震说:”故人知君,君不知故人,何也?”王密没听明白杨震的责备之意,说:“天黑,无人知晓。”杨震说:“天知,神知,你知,我知,何谓无知?”王密这才明白过来,大感惭愧,怏怏而去。

  听了这个故事你更喜欢故事中的那一位呢?不用说都是喜欢杨震吧?

  贪官容易做,清官不容易做,虽然清官不易做但至少不能够做一个贪官,只要做一个安分守己,不贪不腐不搜刮民脂民膏的官就不算贪官了。廉政准则中也有提到很多官员该做的事,有空我建议大家也去看一看,清楚怎么做一个清正廉洁的人。

 

    五年级:裴舒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