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它,为什么会爬?_650字

它,为什么会爬?_65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自然是神奇的造物主。自然界的植物,有些很罕见,比如耐寒的千岁兰,外形像瓶子的猴面包树;有些则比较常见,比如柳树、含羞草、杨树等。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爬山虎。

  每个星期六我都要到图书馆去上兴趣班。然而我和我的同伴韦静雨正走向作文班的必经之路时,我看到了一幢房子的表面上布满了碧绿碧绿的叶子,像一片巨大的地毯,在阳光下照耀着耀眼的阳光。在微风的轻轻吹拂下,犹如一片片微微起伏的海浪。我们走近一看,原来是爬山虎!碧绿的爬山虎“爬”满了整面墙。不对!我上个学期也是经过了这里,可是,那时的爬山虎却是和枫叶一样红的,还有紫色葡萄似的小果子挂在上面,可现在却变成了碧绿碧绿的,这是为什么呢?还有,爬山虎为什么会“爬”,是因为它叫爬山虎吗?带着这些疑惑,我便开始寻找答案。

  我通过上网查资料的方法了解到了答案。首先解决“爬山虎为什么会“爬山””这个问题:在爬山虎的茎干上有许多形状的细丝,每根细丝都像蜗牛的触角。当这些细丝附着墙的时候,每根细丝的顶端就成了一个个小圆片,能牢牢地粘附在墙上。哦,原来是因为爬山虎有着像蜗牛似的触角啊。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第二个问题的答案:爬山虎为什么会变色?是因为爬山虎和其他植物一样,受四季的变化而改变,而变化,所以爬山虎会变色。爬山虎在春意盎然的春天是嫩绿色,夏天是碧绿色,秋天则是像枫叶般的火红,而冬天的爬山虎就像一片网,远看网住了墙的表面,更网住了冬日里那令人发抖的寒冷。

  世界如此之大,植物、动物都是应有尽有。我们的眼睛就好似一面“放大镜”,让我们用我们的“放大镜”去细致的探索每一个秘密。

 

    广西柳州柳城县广西柳城实验小学091班五年级:陈星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