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丁玲广场_800字

丁玲广场_80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美丽富饶的邻里县城里藏着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这就是美不胜收的丁玲广场。

  你瞧,丁玲广场坐北朝南,北依邮政大局,南望明星学校实验小学,西接农业银行,东临大名鼎鼎的天鹅湖国际大酒店。

  说起丁玲广场,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丁玲奶奶的塑像了。丁玲奶奶的塑像高高地耸立在丁玲广场的正中央。沿着暗红的大理石石阶,来到她的塑像旁。只见,她留着齐耳的短发,右手挽着大衣,左手自然地打在膝盖上。她微笑着,一双慈祥的眼睛炯炯有神的望着远方,好像在看祖国过一天一天强大起来,繁荣昌盛。丁玲广场和它的名字就由丁玲奶奶而来。

  丁玲奶奶的塑像左右两旁,是饱含文化气息的诗墙,是丁玲广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远看,诗墙像一条银蛇,平分了丁玲广场。走近细看,墙面被人工雕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圆形、正方形、长方形、扇子形……刻在墙上的字体,有的苍劲有力;有的端正秀丽;有的如清清流水般轻柔、细腻……墙上的内容可丰富了,有:丁玲奶奶的生平、名诗名画、伟人的题词……特别是毛主席的题词:“昔日文小姐,今日武将军。”更是赞扬了丁玲奶奶从一个小接到一位将军的艰辛,这是我们全临澧县人共同的骄傲!

  丁玲广场不仅是临澧的文化中心,还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

  广场的周围还有云梯、双杠、单杠、蹦蹦床、溜冰场……特别是溜冰场,傍晚,一群小孩子围着丁玲奶奶的塑像溜呀溜呀,溜呀溜,脚下的小轮子一边转动,一边发光。笑声、欢呼声,充满了丁玲广场,萦绕在丁玲奶奶身旁。

  每当夜幕降临时,围绕在丁玲广场的一盏盏千姿百态的路灯亮了起来:中国结形、猴子形、熊猫形……各种形状,应有尽有,灯火辉煌,像是守护丁玲奶奶的灯神。灯下,一群男女随着乐曲翩翩起舞,忙碌了一天的人们脸上不见一丝的疲劳,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轻松。他们像小鸟一样轻松,像小鸟一样自在!

  丁玲广场真是人间仙境啊,“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

 

    湖南常德临澧县临澧县实验小学五年级:艾雨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