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我最喜欢勿忘我_500字

我最喜欢勿忘我_50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妈妈买了一束“勿忘我”花,放在茶几上。在我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它。

  这束“勿忘我”是淡紫色的,很漂亮。从远处看,一簇簇紫色的小花像一把把小扇子,又像一个个漂亮的发卡。浅紫的花儿躺在我家的茶几上,格外引人注目。走进了,才发现每簇花都是由许多小花组成的小花束,排成两路纵队组成的。再仔细看,发现每一朵花很小,可能只有小拇指甲的一半那么大,像个可爱的小铃铛。花瓣的颜色由浅到深,不仔细看还看不出来呢!轻轻地拨开花瓣,花蕊是淡黄的,四周围着几片小小的瓣儿,像铃铛里的金属片儿。鼻子凑过去闻闻,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不过,这香味实在是太淡了,若有若无,要仔细闻才闻得出来。

  这束“勿忘我”花的叶和茎都是深绿色的,叶子细细的、又小又少,长在茎的分叉处。茎硬硬的、直直的,是三棱形的,上面有细小的毛刺。拿着主杆摇一摇,茎纹丝不动。

  妈妈告诉我说,如果很久不给“勿忘我”花浇水,它就会变成一束干花。不论环境怎样变化,它的花总会那样娇艳,永远不变。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得不赞叹它的坚强。

  “勿忘我”不像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也不像玫瑰那样芳香四溢,更没有兰花那样脱俗。但它却努力去绽放自己,一点也不害羞,真比我强多了!

  “勿忘我”,我最喜欢的花!!!

 

    五年级:殷锦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