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以真诚待人_900字

以真诚待人_900字

2014-01-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愿化作金鱼,用此生短暂的七秒记忆,记住人世间的点滴真诚。

  ——题记

  真诚是社交上的绿卡,使你前途无阻;真诚是一件精美的饰品,让你光彩耀人;真诚是一把万能的钥匙,替你打开成功之门。真诚,可以直对相知的友人;也可以朝向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可以是走了火的雷霆霹雳,也可以是不停的絮絮叨叨。以真诚待,你将被别人信任,让你在别人的心目中更加完美,使你在别人心里有一席之地。

  记得有一天,我到公园里散步。看着参天古木上的鸟儿叽叽啾啾地呢喃,心情颇佳。渐黄昏,以到归时。我朝公园那斑驳的大门走去。未到大门,一位衣着光鲜的姐姐踩着匕首般锋利的GHCCI高跟鞋,挎着LV包包疾步朝大门冲去,大有唯我独尊之势。只见她随手把刚喝完的卡布奇诺的包装盒扔进大门不远处的超大垃圾箱里。当我走到大门时,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惨叫吸引了我和路人们的目光,我循声望去。原来是刚才的那位姐姐不小心踩到了一个蜷在大门前拐角处的老乞丐。那骨瘦如柴,头发蓬乱得像一个鸟窝的乞丐捂着脚,龇牙咧嘴地直吸冷气。那姐姐像一台高速旋转的MacBookPro突然遇到比它还要高级的病毒之后死机了一般,目光呆滞地看着乞丐,显得不知所措。我在心里暗想:她应该在下一秒头捂着鼻子,翻着白眼,也不回地走了吧。可结果却让我始料未及,姐姐蹲了下来,用亲切而诚恳的声音问道:“痛不痛,用不用去医院?”这下,那衣衫褴褛,头发苍白的老乞丐懵了,连忙直摆手。那姐姐起身快速离开了。我在心里冷笑,“假惺惺”这三个字在我脑海里不断放大。于是我走出了斑驳的大门,朝家的方向走去。刚走几步,我看见刚才位姐姐从不远处的百货商店冲出,手上拎着大包小包,朝公园冲去。

  黄昏的夕阳很美,照射在路旁的树上,地上显现出婆娑的叶影。我陷入了沉思。刚才那位姐姐虽衣着光鲜,看起来地位不错,但她并没有为此而把被她踩的乞丐无视。一股清风吹来,带走了我刚才的不满情绪。

  真诚,是一种消除人与人之间摩擦的润滑剂;是一座沟通彼此间心灵的桥梁;是一束消融彼此间猜疑积雪的阳光。待人以真诚会让你在别人眼中是一个毫不做作,虚伪的人;待人以真诚,会让你更加美丽;待人以真诚,会让你更有内涵!

  我用七秒记忆,记下这唯美的一幕。

  ——后记

    六年级:陈晓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