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会跳舞的鸡蛋_750字

[为学杯A组]会跳舞的鸡蛋_750字

2014-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下午一上课,老师就神秘的说:“今天我们要做一个有趣的科学实验,这个实验就是——会跳舞的鸡蛋!”老师的话音刚落,原本静静的教室便炸开了锅。有的同学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有的同学带着一脸问号,问道:“鸡蛋怎么会跳舞呢?”还有的同学不能相信这是事实,好奇的说:“老师是骗人的吧?”我们急切地等着,盼望着,好快点知道期中的奥秘。

  老师首先准备了一些材料:一个透明的玻璃杯、一只“鸡蛋宝宝”、一把小勺子、一袋食盐、一壶温水,“好,那我们开始试验吧。”老师笑眯眯地说。

  第一步,老师往玻璃杯里倒上了半杯水,然后把可爱的“鸡蛋宝宝”托拿在了手里,小心翼翼的把“鸡蛋宝宝”靠在玻璃杯旁。老师一松手,只听“啪”的一声轻响,“鸡蛋宝宝”好像没睡醒一样,快速的沉入了水底,晃了晃,便“睡着”了。第二步,老师开始放食盐了,一,二,三,老师首先放了三勺食盐,接着用勺子搅拌着水,让盐渐渐的融化了,但是除了水变成乳白色,鸡蛋还是没有“浮”起来。我们看着“鸡蛋宝宝”,对老师的试验有些怀疑了,开始在下面胡思乱想。但,老师仍然从容不迫的又加了三勺盐,这时候,“鸡蛋宝宝”终于醒了过来,它迷迷糊糊的“站”了起来。老师见状,紧接着就把勺子放进去轻轻搅拌。可爱的“鸡蛋宝宝”看见下面有一群小学生在盯着自己,便跟着勺子的节奏慢慢的跳起了优美的“圆圈舞”。而此时此刻,我们都对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激动地大喊:“实验成功了!”

  实验过后,老师给我们讲起了其中的奥秘,原来啊,盐和水都有浮力和密度,但相对来说盐的密度和浮力更大一些,所以鸡蛋便学会了“跳舞”。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啊,原来是这样的啊!

  瞧,一个小小的鸡蛋都能带给我们这么多的乐趣,让我们懂得更多的知识。何况大自然呢?那里一定更多的奥妙在等着我们开启,一定会很有趣的,对吧?

 

    三年级:常懿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