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从大丈夫到小气鬼_750字

[为学杯A组]从大丈夫到小气鬼_750字

2014-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切的事物都在发生着变化。有明显的,也有细微的,身高,体重以及思想上的变化。这都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不知是否有人注意到,那些我们所称赞的历史人物,所唾弃的,谩骂的人物,又有哪些是真实的呢?

  像秦始皇,人们只记住他的统一六国,记住了他的焚书坑儒,以为这就是他最大的功绩。却不了解他是首位完成华夏大一统的铁腕政治人物,建造了首个多民族的中央集权国家,曾采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构成“皇帝”的称号,是古今中外第一个称皇帝的封建王朝君主。秦始皇在中央创建皇帝制度,实施三公九卿,管理国家大事。地方上废除分封制,代以郡县制,同时又书同文,车同轨,统一度量衡。对外北击匈奴,南征百越,修筑万里长城,修筑灵渠,沟通水系。还把中国推向了大一统时代,为建立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开创了新局面,对中国和世界历史产生了深远影响,奠定中国两千余年政治制度基本格局。他被明代思想家李贽誉为“千古一帝”。

  像人称“美周郎’的周瑜,是东汉末年三国时期孙吴名将,他指挥的赤壁之战,是中国史上着名的以少胜多的战役,直接决定了三国时代魏蜀吴三国鼎立的局面。但他于战后两年即病逝,年仅三十六岁。周瑜年轻便成就大功,加上本人谦虚宽容,相貌堂堂,精熟音律,还深得主上孙策、孙权的礼遇器重,他的妻子小乔也称国色,是后世不少人羡慕追思的英雄形象,如最着名的篇章北宋大文豪苏轼笔下的《念奴娇·赤壁怀古》。不过在小说《三国演义》里,作者基于文学艺术需要,矮化周瑜,神化孔明,周瑜则被描写成为心胸狭隘,与诸葛亮明争暗斗的反派人物,因而令世人误会。恐怕现在也有许多人只知道诸葛亮三气周瑜的故事吧。

  变化是在无形之中产生的,可能以上的两则事例也会有些许偏差,但只想让大家知道,我们应细心观察,不要盲目从众,要善于提出不同的见解。

 

    三年级:杨新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