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托起悬空女孩的生命》读后感_600字

《托起悬空女孩的生命》读后感_600字

2014-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端午节,我读了《人生》四,书中的每个故事都极其震撼人心。特别是《托起悬空女孩的生命》这篇文章。

  在2012年6月3日,一个三岁的女童悬挂在阳台,一个穿黄色衣服的小伙子徒手爬上三楼的防盗窗,足足将女孩托举了十余分钟。经过街坊合力营救,女童最后安全着陆,黄衣小伙子却低头步出小区,消失在车水马龙中……

  这个人的名字叫作周冲。周冲,他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拯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保护了一个完整的家庭。要不是周冲在危急时刻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去救那个女童,女童可能早就死去了。那个时候,他不顾个人的安危托起女童。他真是一个大好人!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一种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心情。在这个城市里,处处充满了爱。周冲的举动诠释了新广东精神“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看到周冲这样的好人好事,也使我不由得想起最近在电视新闻上看到的一幕。有一辆车撞飞了几个人,倒在了马路上,可是肇事者却好像没事发生似的,开着车扬长而去。在接到帮助的前几分钟,起码有十几辆机动车,十几辆电动车和自行车,还有许多行人,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去帮助那些伤者,帮忙打求救电话。这些人真是狼心狗肺,一点儿良心都没有。这些人和周冲能做出鲜明的对比,周冲有爱心,富有同情心,有责任心,令人尊敬!可是那些把伤者都视而不见的人们,你们冷漠无情,令人反感,憎恨!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我们广州之所以充满温暖,是因为有无数像周冲这样的人为为人民做贡献,帮助人民。我长大了,也要像托举哥那样,勇敢、有爱心,临危不乱,舍己为人。

    六年级:王思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