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春来了_800字

[为学杯B组]春来了_800字

2014-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是四季之首。许多文人墨客都用诗词来赞颂它,我却跟他们不同,我认为春应从这几个方面看——

  一、春水

  水,是万物灵气之首,在春来之际万物都没活动前,它就开始动身了。听“咔咔咔、咔咔咔、咔……”那是平静的江面下,春水于禁锢着它的冰做着顽强的斗争。第一天,细微的声音要趴在冰上才能听见;第二天,在河堤上需要细听才能听见那微弱的“咔咔”声;第三天,在散步时就可以听见了;……到第八天就可以明显地听见那“咔咔”声;第九天了,春水已经急切地要重见天日了,用力的冲着.中午时分,只听沉沉的"咔咔"声.冰开始破了一条小纹,两条小纹,三条小纹,四条、五条、六条、七条······就在我想:这样何时能破呀!江水涌了上来,冰一块一块开裂了,一块一块分散。春水出现了!它怒吼着、奔跑着、喊叫着。他从冬的魔爪里逃了出来!

  二、春树

  树大概是听到水的叫喊,开始用心发芽了,小芽在树上露着笑为大地增添了第一缕绿色。随着春风的蔓延、扩大将整个大地遮掩成葱绿。这些新绿为人们送来希望与梦想。

  三、春鸟

  鸟儿看见树在发芽,便开始向北飞。使我想起了诗人;白居易的诗:“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在春中除了水叫声大,几次就是鸟了。鸟儿可不是水一样大喊大叫。却是那种可爱婉转的叫喊,在窗外跳着唱着筑着巢。鸟儿边飞边叫,像在举办巨大的聚会,惹得池塘里的青蛙也不甘落后,提前上岸吼着嗓子:“呱、呱”,天地之间,歌声不断。

  四、春花

  花儿不知为何,总是慢半拍,不过慢半拍也好,没有那水之喧闹,鸟之婉转,却有独一无二的香气。叫醒了那蜜蜂、蝴蝶,还办了一场场盛大的舞会。你看,那妩媚的蝴蝶,花枝招展,拍打着翅膀向众人炫耀的舞技,在看那蜜蜂,挺着大肚子忙碌着,生怕错过花期,采不到蕊香……

  春,像花枝招展的姑娘,有着艳丽的色彩。

  春,像健壮的青年,领着我们向目标奋进!

 

    初一:方煜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