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_650字

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_650字

2014-01-15 16:18:20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人说,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有人则认为,生活中有时也需要“善意的谎言”的,可我却支持做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

  是的,做人一定要讲诚信,因为有了诚信,人与人之间才没有误会,也没有勾心斗角了,比如说:一个同学把她一直埋藏在心里的小秘密告诉了她的好朋友,并叫她不要告诉别人听。那个同学已经答应了替她保守秘密,不再告诉任何人。然而,那一位同学却对其他人说出了替好朋友保守的秘密。当秘密到处传播后,再次落入她的耳中时,不但两人失去了友谊,还永远都做不成朋友。这说明了:不论何时何地,做人都要讲诚信的。

  诚信是灯,点亮成功之路;诚信是石,铺就理想之基;诚信是水,装缀未来之花……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品质。没有信誉则不会有朋友,而有诚信的人,不仅仅是对朋友负责,也对每一个人负责。这样,就不会有虚伪的小人,也不会有这么多悲剧,会有更多人和家庭幸福美满。

  可这些年来,诚信似乎被大家遗忘在了角落,人与人互相防范着,互相勾心斗角……为什么会有这些事情的发生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恐怕是某些人道德的沦落,缺乏以诚相待的精神吧!

  像在我国有一个临水的小村庄,家家几乎都有孩子,而孩子们都会游泳,只有一家例外,因为那家人世代单传,生怕让那无情的水带走了他们的儿子,所以,他们的祖先就撒了一个谎,说那条河淹死过人。所以孩子们就都不敢去。直到一天,村子发了大水,全村的孩子都游走了,只有他们家都被淹死了……

  诚实诚信,是我们华夏儿女的传统美德。讲诚信,不撒谎,是我们做人的起码准则。所以,从今日开始,大家都应该讲诚信。

    六年级:李沁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