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心中的“桃花源”_750字

[为学杯B组]心中的“桃花源”_750字

2014-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哪里会有小桥流水,哗啦啦的洗去尘灰,漂浮桃花蕊。——题记。

  如果说,史铁生作家心中的“桃花源”是,地坛公园。那片令一个绝望的人重生成一位大文豪的小园子。那么,我心中的“桃花源”几时,沈从文先生笔下的一个宁静而安详,却不失人情味的一座小城——《边城》。

  还记得,初读这本小说前几日,我刚翻完了那本描写一百零八位好汉的作品,浩瀚的骁勇、忠义,令我热血沸腾了好几天。然而,当我翻开这本更称之为作品的作品,着实,有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优美而洗练的文字讲一个叫做茶峒的湘西小城活生生的展现在我眼前:蜿蜒的山峦、幽静的小溪、黄色的墙、乌黑的瓦、近处的茶香花、远处的流水映出水滴观花的一颗颗的玛瑙的石子。微风吹过翠绿的丝竹,发出沙沙的细想,乳白色的晨雾腼腆地在阳光中湖面上漂浮……

  景致柔美而宁静,远离都市的喧嚣与浮华,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超然的脱俗和清丽,似深林处悠然飘出的牧歌。这古老娴静而又灵动的边城风景,孕育出一个山泉般清冽的少女翠翠,她随遇而安,宁静豁达的性格,渐渐吸取了我心中的焦躁和杂念。宛如一根轻柔的丝线又有牵动着我心中的一角,不知不觉中,书上出现了我低落的泪珠。

  小说一页页的翻过,心中的杂念和焦躁不复存在。一位矍铄的老人风雨无阻的撑着渡船,不肯受过何人的钱财,还总是热情的赠送当地独有的特产与茶叶,他的孙女翠翠在老人的悠扬竹笛声中,风雨日的洗礼中,日夜成长。我惊异于沈从文勾勒得如此一个“桃花源”,一个如此宁静、没有半点浮华的世外桃源,一个令人过目不忘的“桃花源”一个令人无法自拔的世外桃源。

  写下这段文字,再次顺手拿起此书,心中的“桃花源”,真好……

  斯人已逝,风景依旧,唯有斑斑湘妃竹,诉说你的刹那芳华……——后记

    广东广州越秀区东环中学初二:廖泓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