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幸福在那灯光里_800字

[为学杯B组]幸福在那灯光里_800字

2014-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灯光里的爱与幸福交相辉映,映出灯光下母亲的甜蜜,也映照出了我童年梦幻般的温暖记忆。——题记

  渐入深夜,床头边的那盏灯默默地映照着我的身影,温暖的光芒勾起了我的无限遐想……

  小时候,每当我从幼儿园贴着大红花出来投入母亲的怀抱时,心中最渴望的奖赏并不是我所喜爱的巧克力冰淇淋,而是母亲为我编织的花毛衣。

  虽然工作忙碌的你无暇顾及,但年幼的我并没有要体谅你的念头,而你即使再忙也会为了我的小小愿望挤出时间。

  夜幕降临,天空拉上了黑色的幕布,透过窗外可以看到屋外一片漆黑。被黑暗笼罩的世界只有月亮孤零零地挂在空中,虽然有亮光,但隐约透着一股寒意,让人感受不到温暖。

  这时,你便会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到我的床头边替我精心织着毛衣。灯光下,淡淡的光映照着你淡淡的面容,也映出了你那淡淡的倦意。专注的你虽然疲惫但眉宇间却流露着掩饰不住的幸福感,嘴角边的两个酒窝陷得那样深,仿佛盛满了温馨与甜蜜。在我眼里,你的巧手就像是跳动的音符,用奇思妙想的线构成毛衣乐谱,那毛衣上的一针一线都灌注了你对我那深沉的母爱。

  每天的灯光都伴我到深夜,我的心也被映照得暖暖的。

  体贴的你担心我睡不着要移到别处织,但我执拗地要把你留在我的身边,天真地认为只要这样就可以永远留住暖暖的灯光,也可以永远留住那份幸福……

  终于,你每天的熬夜努力有了结晶,当漂亮小巧的毛衣穿在我身上时,说不出的幸福感顿时弥漫在我的心里,仿佛这件毛衣也散发着淡淡的温暖光芒。

  但是,我只知道毛衣的精致,却不知道这你是用疲惫的身体和爱为我编织的;而你只知道天真的我不住地赞叹着你的神奇,却不知道我的心里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对你满满的爱!

  渐渐地,我长大了,时光停留在几年后的同一个夜晚……

  夜色苍茫,秋风萧瑟,可静静走在回家路上的我并不觉得寒冷,因为在我的内心深处一直有盏暖暖的灯陪伴着我……

  幸福不在彼岸,它就在我们身边。对于我而言,灯光下的母爱就是对幸福的最好诠释!

  ——后记

    初一:麻江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