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烟雨柳江东堤美_1000字

烟雨柳江东堤美_1000字

2014-01-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日的骄阳,被台风“尤特”换成了接二连三的倾盆大雨。周六的早晨,下了一夜的雨仍然没有停歇的迹象。前几天就和爸爸约好了,如果今天还下雨,我们就去柳江东堤散步,看看雨中的柳江,享受一下空气的清新。

  爸爸开车带着我,向东堤出发了。上了红光桥,经过解放北路,再转上文昌大桥,车行不过十几分钟,我们便到了柳江东堤。一停好车,我便迫不及待的冲下车,连爸爸叫我挡雨伞都顾不上了。

  放眼望去,只见堤上道路整齐干净,堤旁树木郁郁葱葱,盛开的月季花和三角梅在雨中更显娇艳欲滴。

  沿着堤旁的小路,我们走进了东堤旁的小树林,刚一进去,便听到了一阵欢快悦耳的鸟叫声,就像好客的主人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寻声望去,却不见小鸟的踪影,只有那一片片被雨水从树上打落下来的树叶,黄灿灿的铺满了一地。看来鸟儿也是害羞的。

  走着走着,我们找到了一条被树枝遮挡着的隐蔽的小路,这条路能从树林走到东堤下的码头。路两旁长满了齐人高的芦苇,走到尽头,却是清澈见底的柳江,一阵风吹过,江面上碧波荡漾,仿佛人间仙境。

  从小路上走下,看到河对岸的高楼倒映在烟雨柳江中,有一种朦胧的感觉,格外美丽。看见这一美丽的景象,我忍不住拿出照相机,将这美丽的景象永远定格在相片之中。

  忽然,一个码头映入了我的眼帘,你知道这个码头叫什么名字吗?它是东堤码头,柳州的大部分游轮都停在这儿,例如:“瑞通一号”、“水之星”、“瑞通四号”……如果你想欣赏美丽的百里柳江,记得来东堤码头乘船哦。

  离开江边的码头,我们继续在江边的树林中穿行。沿途的柳树垂着“秀发”;榕树留着“胡须”,三角梅穿着红配绿的“连衣裙”,似正准备去参加“选美大赛”……

  虽然下着雨,可江边的林子里仍然有三三两两的游人,我想,他们或是和我一样,在感受着这雨中的美景。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进来时的小树林,就在我们准备要出去时,来时听到的鸟叫声又响了起来,只不过这次的声音有点儿低沉,像是在道别。

  回到堤上,我感觉这美丽的江景依然没有看够,忍不住再回头,忽然,我发现在远处的树林间跃起了两条美丽的鲤鱼,原来那就是东堤上有名的双鱼汇建筑,在烟雨林中显得特别的美,又好似在对我说,美丽的柳江欢迎你。

  看到这,我不禁在心里想,美丽的柳江,我为你感到骄傲。

    六年级:理科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