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承诺_1200字

承诺_1200字

2014-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守住承诺,就像天空守住蔚蓝与明净;守住承诺,就像大地守住雄厚与辽阔;守住承诺,就像骏马守住剽悍与健壮。

  飞雪守住了对大地的承诺,于是有了雪花片片,玉树琼枝;花儿守住了对春天的承诺,于是有了万紫千红,百花争艳;落叶守住了对树根的承诺,于是有了“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壮举;星星守住了对天空的承诺,于是有了夜空中的交相辉映,繁星闪烁。

  若干年后,经过岁月洗礼和时间的打磨,我们是依然记得昨天的笑脸,还是任凭那份承诺苍白无力地暴露在岁月的长河中,让风吹日晒雨淋,让时间的利斧刻上道道伤痕?

  同窗三年的风风雨雨、欢笑泪水,同窗三年的真挚情谊,十年后是否依然历历在目?那份承诺是否能完美地兑现?一件件用你我组成的往事堆砌起来的心灵珍珠,是否依然被我们呵护得光滑如玉?

  当那张写着沉甸甸的承诺的纸条传到我们手中时,我们都满怀深情地说:“我一定会回来,一定会参加这个十年后聚的会。”当兑现承诺的那天到来时,我们是否依然记得当年那两行热泪,一腔深情?我们是否还能守住那份纯真的感情?

  承诺,是成长的脚步,是希望的资本,是失望的源头,是个人时代的终结。多一份承诺就多一份责任。永远不要忘记,我们之间有一份承诺,我们就要承担一份责任。

  让我们共同守住那份承诺,守住心中那道最脆弱又最坚强、最甜美又是苦涩的防线。

  点评:散文诗一样的语言洋溢着青春的活力,读来如饮醇酒,余味悠长。

  承诺很美,很容易让人陶醉。因为它是甜言蜜语的艺术品。美的让人沾沾自喜,觉得拥有了全世界,却不懂得如何自拔。

  去年的冬天,我送给它一个冰雪似的承诺,我原本以为那就是所谓的永恒。出乎意料的是,今年的冬天,我的承诺就化成雪水,从我的身边流过,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看到雪水凝结成冰雪。

  违背承诺的人,是可恶的。在这之后,我曾经想过,为什么当时要许下这个承诺?不能遵守承诺,只会给别人和自己带来伤心,只会给人带来眼泪。

  守住一句承诺,也许要用一辈子的时间,而有些人花了一辈子却守不住一句承诺。因为守住承诺就像守住孤室里的一盏枯灯,灯芯虽然还在燃烧,而油却快枯了。室外总是有狂风呼啸而过。看着自己拼命的去守护那盏枯灯所燃烧的火,那点渺茫的希望,自己清清楚楚知道--它将会熄灭。

  有人觉得承诺是风,给浮躁的心带来凉爽的气息;有人觉得承诺是雨,给大地上的万物以滋润;也有人觉得承诺更像是雪莲,只可能怒放在山顶,让世人仰视它的容颜;承诺是玫瑰,想要摘取,必须要付出代价;承诺也是双刃剑,当你拔出它的时候,你就明白了一切。但是,我说承诺象流星呢?大家会觉得怎么样?

  流星与承诺,在我心里:流星,有它自己的天空。流星,曾经光彩过,曾经辉煌过。流星,可以给人有美好的回忆……

  但是流星总是一闪而过,然后消失。我不知道我和我朋友之间的友情是否会像流星一样坠落。我希望得到一个答案,得到一个永恒的答案,一个我最希望得到的答案。但是谁能预测将来?有谁能保证一定遵守今日许下的承诺呢?我曾经试过违背承诺,我尝试过违背承诺的痛苦。希望大家不要轻易许下承诺,因为流星始终会坠落。

  不要让你的朋友因为遗憾而流下“流星泪”。

    六年级:于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