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铅笔的自述_1200字

铅笔的自述_1200字

2014-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将来能做很多大事,但有一个前提,就是你不能盲目自由,你要允许自己被一只手握住。”这是我的上帝,也就是我的制造者,对我说的一句天书式的语话,我听不懂。

  我是一支铅笔,自从我被制造出到商店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会有一段不同凡响的历程。

  我的同伴一一被老板售出,而我在最里面,便只能看到无穷无尽的黑暗。

  终于,有一个孩子,在妈妈的陪同下来买铅笔。最后,他选中了我。

  来到他家,我才发现这是一座非常华丽的别墅,共三层。我的主人名叫小鸿,今年13岁,是六年级的学生。小鸿很宠爱我,每次用完都把我小心翼翼地放进文具盒。

  有一次,他带我去一条风景优美的河边写生。岸边杨柳依依,花草迷人,小鸿被岸边的风景迷住了,不禁俯下身子,用手在水中荡来荡去,一不小心,我从他的怀中掉下水中,静静的漂向远方。我知道小鸿在找我,但我永不回头,因为,我热爱自由。

  这段旅行真不错。白天,看着莺歌燕舞;晚上,枕着碧波入睡。一转眼,我已经悠闲自得一个月了,而我身下的这条河,名叫长江。

  一天,一个贫穷的女画家来到江边,已经穷得连铅笔都买不起的她,见到我后兴奋极了,急忙跑过去捞起我,并将我紧紧地握在手中。自由惯了,突然间觉得很难受,便情不自禁地挣扎起来,可那画家却浑然不觉,握着我回到她的住处。

  这是一间极其简陋的房子,和小鸿家可差远了,空空荡荡的就只有一条凉席和一个画夹,而且还是水泥地。

  那画家小心翼翼地握着我,站在画夹前,用我轻轻地描绘出崇山峻岭和一轮红日,又慢慢地画出一条波澜壮阔的大河,正卷着滔滔春水向东流去,我知道,那是长江。

  多美的一幅画啊,多棒的一幅《夕阳图》啊,我低头欣赏着我们共同的杰作。画毕,画家坐了下来,捧着我,对我说起了她的父母、她的姐妹,他们家过去的生活……原来,她家曾如此地显赫,只是几场飞来横祸,在就了她今天的困境。

  我被她感动了,不再挣扎,而是帮她完成了一幅又一幅优美的画卷。

  渐渐地,她卖出了一些画,得到了一些较丰富的收入,高兴得她晚上睡不着觉,又握着我,继续画。

  她的话一幅一幅地卖出,而世人也发现了这一画画奇才。

  我在一旁微笑着看着兴奋的她,心中充满了欣慰,我的身体只剩下了2厘米。画家再一次拿着削笔刀向我走来,我开心的闭上了眼睛……

  无数的天使绕着我飞,我听见一个洪亮的声音:“虽然你只是一支铅笔,但你帮助画家画出名画,它们将成为人类不朽的财富。你的灵魂将升上天堂。我知道,那是真正的上帝在说话。

  我忽然明白了那句话,那是我实际经历的见证。“你将来能做很多大事,但有一个前提,就是你不能盲目自由,你要允许自己被一只手握住”,这句话将伴着我飞向天堂。

  在人间,一位名画家在削一支2厘米的铅笔时,不慎削断……

    六年级:刘家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