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我发现了动物的奥秘_750字

我发现了动物的奥秘_750字

2014-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里养了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猫咪。

  这只小猫非常可爱,灰白灰白的毛,摸起来柔软、舒服,圆圆的头上,长着一对尖尖的耳朵,大大的眼眶里,一对蓝色的眼球在白天时眯成一条线,但晚上时却变得非常大,非常亮、非常有神。

  这是为什么呢?我想啊想,有一次,我正在睡中午觉,睡前,我把所有的窗帘拉上,房间里立刻暗了起来,睡醒后,我拉开了窗帘,强烈的阳光射了进来,我眯起了眼睛,顿时,我想到了猫,会不会是白天的光线太亮,导致眼睛眯成一条缝,而夜晚恰恰相反?

  我还发现一点,我的猫一生下就会长胡子,它要这胡子有什么用呢?因为听老师说:动物身上的每一样东西都是很有用的,不然会退化。“我很奇怪,便上网查阅资料,明白了,猫的胡子所以往两边长,是因为猫的胡子好比一把尺子,比猫的身体略长一点,进洞口时,猫先要用胡子比一比洞口,如果洞口比身体小,猫就不进洞口里了,如果洞口比胡须大,猫就会进洞里。

  猫睡觉的时候,总爱把耳朵贴在前肢的下方靠近地面。我觉得很奇怪,这种姿势睡觉舒服吗?这样睡觉有什么样好处呢?于是,我学猫睡觉的方法趴在地上,这时,我听见了一阵脚步声,但抬起头,却听不见了,过了一会儿,才听见脚步声,还没有刚才清楚,我又趴下来,比刚才清楚多了呢!顿时,我明白了,原来,因为地面上传声比空气中传声要快得多,所以一旦有老鼠走动,猫就会立刻惊醒,这就是猫要靠着地睡觉的原因。

  猫喜欢吃鱼和老鼠,猫喜欢吃老鼠,可能是因为老鼠在夜间活动,猫也夜间活动,所以,猫喜欢吃老鼠,但鱼呢?猫为什么喜欢吃?我上网查了查资料,原来,猫经常在夜间活动,体内必需具大量的牛黄酸,这种能提高夜间视力的物质,而鱼与老鼠又是有牛黄酸最多的动物之一,所以老鼠和鱼就自然成为猫的美餐,如果猫长期得不到这种物质的补充,视力就会降低,不得在黑夜中看东西,就更捉不了老鼠了。

  大自然中,还有许多奥秘在等着我们发现,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能有所发现。

    北京双语。六年级:鸣人2014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