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学会了书法_500字

我学会了书法_500字

2014-01-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记得一年前,五年级的语文课文中有一个关于汉字的综合性学习单元,激发了我对书法的兴趣,而且历代书法家们的墨宝,我也早已耳闻目睹,我就想着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写出那样的字,便让妈妈在成才书法学校帮我报了一个软笔书法学习班。

  第一节课老师教我写横画。老师先写了三个横让我来看着写一写,我早就想写出像书法家那样的字,一把抓过毛笔,照着样子写了起来。

  一开始,我拿着毛笔认真地写,可后来发现,我的运笔和收笔总是写不好,我耐不住了,就问老师,老师按着我的手和我一块写,然后让我自己练。这时,老师在一旁对我说:学习书法要做长流水,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不要急,慢慢儿来。可是时间一长,我就觉得写字又累人又枯燥,总是反复练那一个笔画,又不换着写,心中真的有一种厌烦的感觉。去上书法课也心不在焉,我的书法进度一下子慢了许多。这时,老师的一句话又让我重新振作起来:“我们是中国人,一定要继承祖先的优良传统,学好书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长流水,不断线,否则花再多的时间也是一事无成啊!”正是这句话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可能一顿吃成个大胖子,艺术也不可能一下子就成功,要坚持不懈!

  现在,我的毛笔字写得越来越好,也常常受到老师和家人的鼓励,我也相信,只要坚持不懈,我的书法就一定能更上一层楼。

    福建福州仓山区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六年二班:大帅哥非常顽皮滴六年级:刘锦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