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_650字

我最敬佩的人_650字

2014-0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每个人的心目中都会有一个自己最敬佩的人吧?我也不例外,在我的心中有很多人都值得我敬佩,有科学家、革命英雄、劳动模范、明星,还有父母、同学、老师……但其中我最敬佩的人要数着名作曲家——莫扎特。

  莫扎特是奥地利作曲家,是欧洲最伟大的古典主义音乐作曲家之一。35岁便英年早逝,但他却留下了很多重要作品。他不仅在钢琴和小提琴上是一个天分极高的艺术家,还是个歌剧方面的专家。他的成就至今不朽于时代的变迁,作曲地位足以与巴赫及贝多芬相提并论。

  莫扎特出生在一位宫廷乐师的家庭。在3岁时,他显露出了极高的音乐天赋,四岁时,就已经和父亲学习钢琴并开始作曲了。

  有一次,他在罗马的圣提里教堂,欣赏亚里格的演奏。当时所演奏的乐曲,是不准任何人取走乐谱的。但散会后,莫扎特回到家中,竟能凭记忆一句不漏地写下来,使人们大吃一惊。年仅14岁。

  但是,尽管莫扎特是旷世奇才,可在大主教眼中,他不过是个奴仆罢了。所以,莫扎特想离开萨尔斯堡,成为一个自由艺术家,不想被束缚。终于,1781年6月,这个愿望实现了。他辞职离去,成为欧洲历史上第一位公开摆脱宫廷束缚的音乐家。在当时的社会条件下,这种举动无疑极其大胆而英勇——因为,这意味着艰辛、饥饿甚至死亡。

  唉,可莫扎特晚年不仅生活情况窘迫,身体也越来越糟了。终于,在1791年,他为神情冰冷、身着黑衣的陌生人写《安魂曲》时,莫扎特再也握不住手中的笔了……

  啊!莫扎特的作品不仅让人听着悦耳开朗,而且还是我们的骄傲。

  这就是莫扎特,为音乐奋斗一生的莫扎特!

    六年级:动漫旅行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