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650字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650字

2014-0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860年前,圆明园,是一个奇迹的名字,而1860年后,圆明园,却是一个废墟的名字。

  据我所知,圆明园的面积大350公顷,是历代清朝皇帝150余年的心血。皇上倾全国物力,集无数精工巧匠,又填湖堆山,种植奇花异木,集国内外风景名胜……才建成这前所未有的“万园之园”。圆明园的建成,为中国文化史上又添一颗无比明亮、璀璨的明珠。

  可是,这颗明珠才绽放100多年,就被毁坏成了一片废墟。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来到圆明园,在园内肆意烧、杀、抢、掠,出园时,每个人的腰包都鼓鼓的,更可恨的是,他们竟为了销毁证据,放火烧了圆明园。他们烧的不仅仅是圆明园,还烧了历代皇帝的心血,烧了老百姓的心,烧了皇家的天堂……一把火,使这座有无限价值的圆明园付之一炬。

  现在的圆明园,依然坐落在北京西北郊,但已经失去了繁华,只剩下几根残缺的柱子了。你可否听见过他低低的哭声?你可否看见他愤怒的表情?你可否闻见他一缕缕烟火味?

  现在许多人都在讨论“是否重修圆明园”这个话题,我认为,不论是重修圆明园,还是不重修,这圆明园的耻辱,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

  侵略者,你们竟把这鬼斧神工的宏伟建筑就这样烧毁了,把这深深的耻辱烙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

  古人云“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说得没错。当时,正是因为清朝政府的腐败,才导致圆明园的毁灭。21世纪到了,新一代的青少年们,“不忘国耻,振兴中华”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发扬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五年级:肖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