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扎根在这里_1000字

[为学杯B组]扎根在这里_1000字

2014-0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希望我是一棵树,一半在风中飘扬,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沐浴阳光,一半洒落阴凉。——题记

  我愿做一棵树,不断地生根,扎根在这里,哪怕独木成林。我愿做一棵树,深深扎根在这里,永远永远不离开…

  扎根在这片辽阔的沃土——中国

  滔滔长江水,滚滚黄河浪,是你生命的滥觞;澎湃的渤海,广阔的南海是你跳动的心脏;蜿蜒古长城,巍峨昆仑山,是你追梦的翅膀;喜马拉雅,是你坚强的脊梁;中原大地,是你厚实的胸膛。

  扎根在这片辽阔的沃土,体验小兴安岭北国惬意的凉爽;享受曾母暗沙南国温暖的阳光;遥望东海碧波上升起的太阳;夜观帕米尔高原上闪烁的群星。感叹桂林山水的清秀奇丽;体验黄河云海的神秘莫测;寻找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辽阔北国;发现花开三月,草长莺飞的春色南疆。

  扎根在这座小小的县城——汤原

  我的家乡汤原县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三江平原西部边缘,这个小县城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在家乡的怀抱里成长,当我挣脱襁褓,第一口吸的是家乡的空气,第一眼望到的是家乡的天。我吸着家乡的乳汁长大,我吃着家乡的米粮成人,和家乡有着母子之情,爱家乡从骨缝心眼。

  扎根在这座温暖的县城,这里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但风景如画,景色迷人。凤鸣公园的现代气息让你耳目一新,愿海寺的文化积淀让你心醉不已;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的清幽山水让你流连忘返。

  扎根在这个温馨的小家——三口之家

  简简单单,我的家是一个三口之家,里面有我和我的父母。把父母比作大树,他们用毕生的心血,来成就我们,只求老来相依,他们的手托出了我们的前程,却送走了自己的青春,他们的脚曾站立成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可同时又被岁月剥蚀,风化成炭。

  扎根在这个温馨的小家,这里就像一个由几根树枝搭起的小巢。但更小,可以一下子轻快地钻进去,里面像有一碗水,凉凉的,甜甜的,可以滋润我干渴的灵魂;里面像有一袋鼓鼓的,香香的食物,填饱我无止尽的欲望;里面像有一张床,软软的,暖暖的,抚慰我莫名的忧伤;里面还像有一盆花,一幅画,一首诗,缀着些叮咛,嵌着些嘱托……这就是里面住着我和我最爱的两个人的小家,像一个小小的巢,使不断地长大。

  我的祖国——中国,是我的树干,是我健康成长的摇篮

  我的家乡——汤原,是我的树冠,是我躲避风雨的港湾

  我的亲人——父母,是我的树枝,是我拼搏进取的动力

  不渴求多美的风景,哪怕眼前是一片残花败柳。哪怕我的树叶被寒风无情带走,哪怕我的身体被寒冷的冰雪覆盖,哪怕我已失去结实的臂膀,我愿永远以树的姿态,扎根在这里,扎根在这片沃土、这座小县、这个小家…

    初三:SHANYU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