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最美的一刹那_1000字

最美的一刹那_1000字

2014-01-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往往最美的,不是别人送给你的超大型贺卡,不是一束美丽芬芳的花朵,不是许多人轰轰烈烈的掌声,更不是众人所盼望的目光,而是一个眼神、一句话、一个动作。就可比那些寿命不长的事物还要珍贵,而它们才是永恒。

  我,学武术,也学舞蹈,总是有人祝贺我,但我并不开心,我的母亲,从来没有祝福我一下,哪怕是摸摸头,也没有,只是冰冷的话语,“勉强吧。”不是我自夸,每次的比赛,得出的结果总是很好,但,母亲从来没有一句表扬的话语。总是以“勉强吧。”这三个字代替。

  刚开始,我并不伤心,我一次次的努力,在黑暗之中,终会看到我房间的灯亮着,我在努力。

  可是,我没有那么多的耐心,时间久了,很久很久,我开始不努力了,因为,我突然发觉,努力并不能带来什么,永远都是母亲冰冷的三个字,一句话。终于,我丧失了耐心,不想再练下去了,因为这样并不能得到什么。

  “瑶子,明天有个舞蹈比赛,你参不参加?”妈妈的声音传来。

  就当我准备放弃这次比赛的时候,脑海里突然闪出了几句话萦绕在我的心灵旁。

  “不可以放弃哦。”“如果你放弃了,就真的失败了。”……

  我才回想起来放弃等于失败,我不是这种人,我才不会放弃!我又得到了信心。

  “好的!”我爽快答应,眼神中住满了希望与光明。

  听到我如此爽快,妈妈似乎有些怔住了,又反应过来,“那你好好练吧。”

  翌日

  在舞台之上,我换好了舞服,一步步走上舞台,一步步的告诉自己,一定,一定要赢得母亲对我的一个眼神,哪怕是一点一滴,母亲以前是舞蹈老师,她很细心,我也要做得出色才行。

  开始了,我忘记了一切,忘记了自己是在舞台上,忘记了台下的观众,忘记了舞蹈老师教的古板步伐,现在的我,是真实的我,我跳啊跳,仿佛置身于另外一个桃源仙境,一片花海,自由,无虑,不用烦恼,不用焦虑,大门敞开!跳得出色,跳得完美,跳得无可挑剔。

  舞毕,一片的掌声,飞奔到舞台上的一支支花朵,谢幕了。

  下台后,后迎来了,下一位选手。而我在陪着母亲,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母亲什么也没有说,我自然有些失落,但,还是不想放弃。

  回到家后,母亲终于转过头来,说:“我终于看到了真实的你。”我一惊,母亲继续说:“跳舞,不仅要有天赋,要有信心,最重要的还是敞开自己的心扉,将真实的自己展现出了,完全的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你成功了。”母亲嘴角一勾。我捂住嘴,天哪,我真的,真的成功了!

  你成功了,你成功了……这句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畔……

  那个在舞台上跳舞的女孩,那个在黑夜中练习的女孩,那个在努力的女孩,那个在试着得到母亲的认可的女孩,她,成功了!

  她还在努力着,努力着……

 

    初一:星月神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