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友爱在心中_750字

友爱在心中_750字

2014-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是一种高智商动物,拥有智慧、劳动力以及丰富的情感,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七情六欲”。当然,友情也涵括期间。要说亲情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爱,那么友爱便是世间最可爱、最单纯、最值得铭记一生的情感!大家都听过这样一句成语:“两肋插刀”,最简单的解释便是指为朋友不在乎自身性命。我想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曾看到过这样一篇让我印象深刻文章,讲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事情……

  战火纷飞,社会动荡,百姓都过着有上顿没下顿,提心吊胆的日子。德国的一家孤儿院里,因为战乱,这里几乎成为“收难所”。有两个年龄相当,看上去还不满十岁的小男孩,为躲避战乱逃到了这里。其中一个小男孩被无情的战火殃及到了,受了重伤。院里的医生急忙为这名可怜的小男孩进行救治,由于失血过多急需输血,但天不遂人愿,这只是一家孤儿院,之前储备的血液已经用完了。在另一旁的小男孩说:“抽我的血吧!学校体检时,我们是同一型血”。医生问他:“小弟弟,你确定吗?这关系到你朋友的性命!”小男孩骄傲地说:“当然,我们同班很多年!”医生感慨他们纯真友谊之可敬。救治完毕后,医生爱怜的看着这两个孩子。这时,在另一旁的小男孩有些虚弱地问道:“医生叔叔,我的朋友好了吗?嗯……我,会死吗?”医生有些诧异地回答他:“不,孩子,你不会死,你的朋友也会好好活着的!”

  原来这个纯真可爱,还不满10岁的小男孩以为献血会死,但他并没有考虑到那么多,他为了他们真挚的友谊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这样一段友情是多么令人敬佩啊!

  友爱在心中,每个人都拥有友爱,都享受友爱。全世界这么多的人,却偏偏让我们相遇,这本就是一种机缘巧合,正因为人和人的每一次相遇都是一种缘分,所以我们理应把这份可贵的情铭刻于心,谱写不朽的友谊之歌!

    广东珠海斗门区莲溪中心小学六年级:上官雨馨2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