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乡愁——《秋思》小故事_650字

乡愁——《秋思》小故事_650字

2014-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呼——呼——”秋风吹到了洛阳城,到处都是一片没有生机的景象。

  树叶落了,花儿谢了。

  刚刚吃过晚饭的诗人张籍,在洛阳城里散步。

  他抬起头,树枝上仅有的几片已经枯黄的树叶,被秋风一吹,像只残缺了翅膀的蝴蝶,悠悠的落了下来。望着这一派凄凉的景象,诗人心中涌起的浓厚的思乡之情,他用手扶着树,叹了一口气,说:“唉,几年没回家看看了,家里人还好吗?家乡有什么变化没有?”突然,诗人像是想起什么了似的,奔向了家。

  诗人坐在书房里,面前铺着一张信纸,诗人手握着一支笔,不知道该从何写起。信使明天就要来收信了啊!

  诗人写完了信,一遍一遍的读了起来,生怕有什么差错。一直到半夜了,诗人才放下信纸,去睡觉了。

  第二天。诗人一起床,就继续去修改信去了,反反复复地改,不知道已经修改了几遍了。直到送信人来收信,诗人才依依不舍地把信装好。

  送信人接过信封,正准备跨马而去,诗人拉住了送信人,说:“可以……让我在看看吗?”然后又拆开信,检查了起来。

  当送信人跨马而去的时候,诗人还站在那儿,呆呆地看着马奔跑起来,留下的滚滚烟尘。诗人的手还保持着递信地姿势,一动不动。

  当送信人已经看不见的时候,一行饱经沧桑的泪水从诗人脸上缓缓落下。诗人起身回到了屋里去,可还是不时回回头。

  秋风再次吹了起来。浓浓的思乡之情蔓延了这个空气,充满了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浓浓的思乡和对故乡无限眷恋的心……

 

    五年级:星辰糖果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