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_600字

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_600字

2014-01-12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世事变化本无常,《谁动了我的奶酪?》告诉我们一个最简单的应对方法,那就是把跑鞋挂在脖子上,时刻准备穿上它,在千变万化的世界里奔跑追寻。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不难看出:事物总是在不断地发展,我们的意识也该跟着不断地更新,这样我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才能有进步。别人都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生活何尝不是这样呢。让我来举个例子吧,现在的下岗工人很多,但是下岗工人找到工作的却不是全部。为什么呢?因为有些人的观念还没有转变过来,以前吃惯了“大锅饭”,现在一下子没得吃了,当然不习惯了。每天呆在家里,巴望着有一天能够回到单位去上班,结果不但是工作没着落,连基本的生活也不能得到保障了。这样的结果是谁造成的呢?归根结底还是他自己!要不是他自己不思进取,他会被裁员吗?如果不是他不扭转观念,他会连基本的生活也不能得到保障吗?

  不光是个人,一个企业或集体也是如此,一个企业应该多让员工参与讨论一些关于这方面的问题,让员工了解自己的思想所处的位置,看他们哪些人是“匆匆”哪些是“嗅嗅”哪些是“唧唧”而又有哪些人是“哼哼”,从他们的思想动态中作也正确的判断。我相信,我们谁也不愿意做“哼哼”,大家也都不希望别人把自己当作“哼哼”,当一个机构中每一个都对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定位时,组织才会有所进步。通过这个小故事我们看到了变化的好处,我们也越来越喜欢变化,并且积极创造有利于公司发展的变化,也就能够找到新的“奶酪”。

  在这本书中,有很多的至理名言,也有很多发人深思的地方,现在我把他们摘抄下来,以求共勉。

 

    五年级:丁妍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