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免费义诊”的陷阱_900字

“免费义诊”的陷阱_900字

2014-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拜访农村的舅舅,表哥带我和他一起去集市赶集。

  农村的集市非常热闹,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赶集的人很多,川流不息。我看见在集市的西边有一个摊位,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围得水泄不通,我和表哥由于好奇,也使劲挤了进去看个究竟。

  原来是某药厂在举行“免费义诊大酬宾’’的活动呢。几位穿白大褂、戴眼镜的叔叔阿姨笑容可掬地坐在那里,和和气气地回答着人们提出的问题。我听周围的人们在议论,说现在医院的人三天两头的搞义诊活动,真是方便了大家啊。我也点点头,觉得这也是好事。正说着,一位家长带着一个瘦瘦的小男孩对“白大褂’’说:“我这孩子老是不长个子,您说是咋回事啊?”这位“白大褂”叔叔冲同行挤挤眼,热情地迎上去,给这位小孩量身高,称体重,又在几个我叫不上名字的仪器上做检查,然后神情严肃地说:“这孩子严重缺钙,如果不抓紧治疗,可能会影响发育和智力。”这位家长听了,急忙问道:“医生,那怎么办啊?”“白大褂”一听,马上换了一副温柔亲切的表情,说:“只要服用XX牌钙片就可以了。”“就吃它,管用?”“管用,你瞧这是明星签名,患者服用了都说疗效好。现在是免费义诊期间,药价打9折优惠。”家长在“白大褂”的游说之下,花了400多元买了药。

  不到半个小时,先后就有4个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病”。“白大褂”用同样的方法,同样的仪器做了检查,查出来全是清一色的“严重缺钙”,并都让买了XX牌钙片。太神奇了!这么多小孩居然都严重缺钙,我觉得很蹊跷。这时,我突然想起了有一次在报纸上看到,有些非法人员打着义诊的幌子四处骗钱,他们这一套早就骗不到城里人了,他们就下乡来骗人。

  我越想越不对劲,就和表哥商量着该怎么办?表哥灵机一动,马上拨通手机报警。没过多久,人群中冲出几个人,一把抓住“白大褂”的手腕,原来是警察叔叔来了。警察叔叔说,这些人在城市中行骗多起,他们早就接到好几起报案,已经引起了注意,这回刚好逮个正着。

  看着这些不法分子被绳之以法后,群众们都拍手称快。我想,这也为每个人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提高法律意识,不要轻易相信骗子的话,一旦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福建厦门湖里区厦门市金山小学五年级:赖钰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