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龙乡故事_1500字

龙乡故事_1500字

2014-01-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濮阳故事多,都是喜和乐,若是您也想分享,听我说一说。

  漂漂亮亮的市容

  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马路,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楼房;瓦蓝瓦蓝的天空,碧绿碧绿的河流;苍翠挺拔的林木,五彩缤纷的鲜花……“三季花香,四季常青。”这就是我的家乡——漂漂亮亮的濮阳。

  “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十佳城市”、“国际花园城市”……这就是我的故乡——漂漂亮亮的龙乡。

  漂漂亮亮的市民

  拥挤的公共汽车上,只要有行动不便的人上来,准会有年轻人站起来让座,然后是一句温馨的话语“请您坐在这里吧!”;繁华的公共场所里,只要有一点垃圾,总会有人把它捡起来,把它送到它们的家——漂漂亮亮的垃圾箱;繁忙的超市里,总会看到秩序井然的购物队,再没有人因为插队吵架;互助友爱的校园里,只要有同学因病拉下课,总会有人帮他补上……这就是我的父老乡亲——漂漂亮亮的濮阳市民。

  漂漂亮亮的历史文化

  1987年,濮阳市供水工程施工中,挖掘出五千年前的祖先们用蚌壳精心摆塑的龙虎图案,1995年,出土地濮阳被国家正式命名为“龙乡”;濮阳的杂技起源于春秋时期,兴盛于明清年间,发展于现代,濮阳市东北庄和河北吴桥并称为杂技“南北两故里”;麦秆画最早是隋朝时期的宫廷工艺品。濮阳的麦秆画在首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上获得了金奖。每一个学习和使用汉字的人都不会忘记一个先人——仓颉,是他创造了漂漂亮亮的汉字,在炎黄子孙的的心灵上点燃了一盏智慧灯;看到濮阳清丰县的清丰亭,没有人不想起大孝子张清丰,“山高高不过太阳,人大大不过爹娘”的名言万古流芳,影响了并影响着一代代漂漂亮亮的濮阳人孝敬父母。从瑞顼修筑的兴农路,到会盟台下的迎宾道;从孔夫子周游卫国的旅途,到宋神宗御驾亲征的澶州御道,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濮阳的历史……这就是我的家乡——濮阳漂漂亮亮的历史文化。

  漂漂亮亮的现代文明

  大力弘扬“三李”精神,“吃亏奉献、淡泊名利、爱岗敬业、创新实干。”不断深化学习雷锋活动,大力倡导精神文明新风。党员干部把委屈留个自己,把方便送给群众;普通群众积极参加诚信个人、文明家庭等活动,自发的志愿服务队遍布全城……这就是我的家乡——濮阳漂漂亮亮的精神文明。

  无论你徜徉在美丽的濮阳乡村,还是驰骋在宽阔平坦的道路上,您总会看到田野里忙碌不停的抽油机和巍然屹立的钻井架;走进濮东产业聚集区,你将看到“一核三轴四园区”的整体工业布局……这就是我的家乡——濮阳漂漂亮亮的工业文明。

  拆除了杂乱无章的商业区,兴建漂漂亮亮的商业城,一个个濮阳商业区旧貌换新颜,这就是我的家乡——濮阳漂漂亮亮的商业文明。

  挖掘东湖西湖,堆建龙脊山;打造慢节奏生活,增加绿地面积;实现冷、气、暖三联供;拆除棚户区,兴建保障安居工程;推广城镇化,加快新农村建设。这就是我的家乡——濮阳漂漂亮亮的居住文明。

  ……

  我说的已经不少,濮阳漂漂亮亮的故事还很多,欢迎您到濮阳来做客,看一看,乐一乐;听一听,说一说,濮阳的故事真不错。

 

    河南濮阳濮阳市第三小学五年级:刘满江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