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全球变冷_1500字

全球变冷_1500字

2014-01-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我们,活在这个温室效应加剧,人心变凉的小小时代。有时候会在想,是不是那些所谓的二氧化碳把人心里的温暖也通通偷走,变成了温度计上的又上升了的一小格数字。挺残忍的,这都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对吗,无论是攀升的温度,还是不断冷冻的人情。

  渐渐,渐渐的,“社会”也就变成了“残忍现实”的代名词。外面的世界也不再是小时候仰着头望着天想象出来的开满花的地方了。有人开始学会过度保护自己,自私,伪装。

  好可怕,人们像是一个机器里造了出来,笑容里没有了感情,只有咒骂的时候带着不屑和蔑视的情感,一些负面的感情叫人觉得寒心。脑海里出现的是一个漫画家画的人,他们没有眼睛没有表情。无喜无悲很冷漠的样子。

  看见老人摔倒,我居然也会想不清楚到底是扶起来还是走掉。因为我不知道之后不知道是感谢还是一次叫人失望的争辩。我的心好像也在变凉。

  这个夏天温度异常的高,就在我们的小镇上,发生的事情叫我在炎热的夏天感到冰冷。是一个老人,在早晨八九点的时候出门,那个时候的太阳很大,别说是老人就算是年轻人,走几步就会出汗脱力。果然,在一个人来人往的地方,老人受不了毒辣辣的火球,躺倒在发烫的地面上。知道吗,那时候的地面,那个水滴碰到就会发出“滋滋”声的地面。老人的皮肤又皱又干,活像被烈日榨干了。我不知道路过的人有多少,我也只是听妈妈说老人在滚烫的地上躺了一个小时,没有人去喂一口水,去撑一把伞,去打一个电话。怎么受得了?这么高的温度,人心难道没有被解冻吗?

  也就是要在这种时候,一些良知没有泯灭的人,像是拯救一个世界一样的出现。一对母子下车,扶起老人,送往医院。医生说要是再晚一些,就不是烧伤这么简单了。

  这件事在小镇上也掀起一阵不平静,人们开始谈论,这种天气还有这些人。我在想那些路过那个地方,看见老人躺在那里但是没有停下他们的脚步的人,心里会不会感到羞愧。良知这东西,也不是说刻意要显现出来的。它是人不自觉的一种行为吧,就像那对母子那样。

  同样碰到一个老人,另外一个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老人过马路摔倒,良知告诉他,要下车,要送医院。可是他想不到,我们也想不到,老人不但没有感谢,反而说是他撞的。老人这么说,我不明白原因是什么,简简单单因为一点点医疗费和小便宜就把良知扔到老远。我听到这个消息,真的不敢相信。“老人”这个词我不知道该不该用在她身上,映像里慈祥和蔼,可亲可敬的老人去了哪里。那个司机,我好像看见他渐渐暗淡的目光。人们开始把良知藏起来。那个老人,我找不到良知在她身上哪个地方,不过我看到了自私,谎言,满是破洞。很多这样的事情,原本人们的心还是热的吧,良知还是满的吧,这些事情就像制冷剂,一点点积累,一点点加深,良知就被冷冻了,心也开始变冰冷像石头。人们开始没有了眼睛,看不见摔倒的人,开始没有了耳朵,听不见弱者的呼喊求救。

  我想,我们活着,也就只是活着而已了,冷漠的呼吸着。人们说气候变暖了,是不是因为我们自己的心变冷了。他们低着头跟你擦肩而过,没有表情,他们快步走过,忘了看看周围的世界。他们在担心全球变暖,毁了他们生存的地方,忘了全球变冷要毁了自己。我很怕,有一天,我不小心碰到陌生人的手,是没有温度的,苍白无力,就像碰到冷血的蛇那样,胆颤又心惊。

  有人开始呼唤我们的良知,就像寻物启事一样,我们得发动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才能找到丢掉的东西不是吗?人心要是能像温度一样全球变暖,良知它应该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了吧,就像家门口的灯,我们要把它点亮。

  我们不要等到全球变冷才觉得不妙。人心人心,变暖吧,良知良知,我们需要你。

 

    高二:俞诗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