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_700字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_700字

2014-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妈妈买了一个地球仪,给我认哪一个是中国。妈妈教我从“大公鸡”身上学了许多地名。

  长大后,我渐渐的知道了祖国有五千年的历史,万里长城、汉唐盛世、四大发明、秦腔京剧曾经是她强大的符号。可是,谁知道,它经历过艰难的磨难。

  日本炸毁了上海火车站,把上海火车站变成了“垃圾场”。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洗劫,翌年,慈禧从西安回到北京后,再次动用巨款修复此园。1924年,颐和园辟为对外开放公园。

  1937年7月7日,一声枪响震惊中国。从此,不屈的中华民族开始了长达8年的全民抗战。但是,“七七事变”仅仅是近代日本侵华野心的总爆发。日本对外侵略扩张的思想和政策由来已久,对中国这块富饶的土地也觊觎已久。臭名昭着的《田中奏折》就赤裸裸地暴露了日本侵略的狼子野心。1937年12月13日,日军进占南京城,在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师团长谷寿夫等法西斯分子的指挥下,对我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日军占领上海后,直逼南京。国民党军队在南京外围与日军多次进行激战,但未能阻挡日军的多路攻击。1937年12月13日,南京在一片混乱中被日军占领。日军在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指挥下,在南京地区烧杀淫掠无所不为。无数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大众一起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实现了民族的独立和新中国的成立,揭开了中华民族崭新的发展篇章。

  粱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世界,则国雄于世界!”周恩来同志也曾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来鞭策自己,我们应该为生在这个英雄的国度而自豪。爱国,不应该流于形式,它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从小就要树立远大的理想,那就是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为振兴中华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二:秋风萧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