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虚荣 朴素_1200字

虚荣 朴素_1200字

2014-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我们往往被虚荣心牵引着走,过着表面奢华的日子,这是用自己真实的快乐与自由,换成了表面的虚荣,与虚有的快乐。

  在我十四岁生日的那一日,我约了我们班的同学一起去丽宫酒店聚会,被虚荣心的驱使下,我选择了在这家我们这最为出名的四星级酒店庆祝。父亲用一辆进口的奔驰汽车载送着我,在车上我满脸虚荣的表情看着那些骑着破旧自行车和电池车的人,心里莫名其妙的感到了自己的风光与他们的落魄。那些路过的人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心里更是有了快感。

  到了以后,我看到一个满头乱发,衣衫褴褛,但童颜白发的老头,骑着一辆破烂不堪的自行车,后面还载了一个人,这个人的服装与老头的服装形成了强烈的比对。心里满是嘲笑感,这种老头也到这样的酒店?当我转身时,听到了有人叫我的名字,而正是那个坐在自行车后的人,他是我的同学,我问他:“哪人是谁啊?”他回答:“谁啊?”,他以为我没有的到哪个坐在自行车的人,“可能是捡破烂路过的吧。”我也没有继续追问。那老头又骑着自行车返回到了我们的视线前。正当我准备走进大堂时,哪突然老头叫住了我们,说:“等一下,你的水还没有拿,小伟。”我看到了他那手里拿着破旧的矿泉水瓶子,瓶子还有些邋遢。小伟,我的同学小伟?我愣了一愣,小声地说:“小伟,叫你啦。”小伟不耐烦地转过身去,说:“你烦不烦啊,叫你不要来你还来,你知不知道你来丢我的脸!”他不但没有接过瓶子,反而把我拉到了大堂里。我微微转过眼去,看到老头满脸失望地看着我们的背影,慢慢地推着车子走了。我不知为什么,心里同情那老头,心想着这不是另一种环境的我吗?如果换做是我,我也会这样吗?我心里不断反问着我自己。

  聚会结束,与同学们告别后,我装作高兴的离开了。我独自游走着,漫无目的,坐在了石凳上,回想着早上的一幕,一个头发散乱,衣衫褴褛的的老头,满脸失望地推着自行车走了……我眼睛里的泪早已泛滥,心里涌现出了强烈的同情。正当我想着地时候,忽然,一位身穿朴素的妇人拍了拍我,说:“丝萦,为什么你在哭?”我擦了擦眼眶的泪水,装作没事一样回答了她:“没有事,谢谢。”当我清楚的看了她时才发现,她正是我的小学时的数学老师,她关心的问:“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我吞吞吐吐的回答了说:“这,这,其实是这样的……。”我把所有的事都与她述说了。之后,她如同以往,耐心地教导我,说:“其实这都是虚荣心在牵引着我们,虚荣心是指以虚假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自尊的心理状态,是一种追求虚表的性格缺陷,活在这种虚荣的生活下,表面是快乐的,其实,在真实的自我中,那表面的快乐又是否让你感到真正的快乐呢?”

  在老师的开导下,我从此抱着为他人着想的心,抛开了往日的虚荣,过上了真正快的生活。

  不错,人往往被虚荣心的牵引下,用自我欺骗的方式过着有名无实的日子,只有更多的同情他人,帮助他人,而不是因为别人与自己的身份悬殊,而藐视他人,这样,才会真正的自由起来,快乐起来。

 

    初三:章丝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