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汉江堤上的新市场_700字

汉江堤上的新市场_700字

2014-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星期六的早上,爷爷带我去汉江堤上去买菜。

  初升的太阳,照在我的脸上暖暖的,柔和的风从身边拂过,让我感觉到初夏的一丝凉爽。

  还没有到菜市场,我们就看到了堤上堤下都是人,那真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啊!我们慢慢地随着人群往前走,左冲右突,终于上了堤面。我们看到一位和蔼的老奶奶在卖蔬菜,一筐西红柿圆圆的,红红的,就像一个个小太阳。西红柿旁边有一筐鲜嫩的青椒,水灵灵的、油光发亮。碧绿的青椒和火红的西红柿摆在一起卖,那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漂亮极了。

  在老奶奶的身旁,有一位大姐姐卖着各种各样的鱼,全都是活鲜的。有一位老爷爷看了一下鳝鱼,问了一斤多少元钱,老爷爷听后,说太贵了,又去看鲫鱼。问了价钱,觉得还划算,决定买鲫鱼。这些鱼都很大,在浅水盆里静静地躺着,它们的鳃一张一合地永无静止。老爷爷看上了一条大鲫鱼,用手去抓,这条鲫鱼不愿任人宰割,它用尾巴猛地拍打水,把水溅在老爷爷的身上,弄得他一脸鱼腥气。

  这个菜市场的菜,大多数是当地农民自产自销的,都新鲜得很。我们买了两斤蚕豆角和一把韭菜,又在肉档上买了一斤瘦肉。我们又往前挤,忽然,不知在哪里飘了一股熟悉的臭味,一看,哦!原来是豆腐摊上传来的,除了卖豆腐、干子、千张外、还卖臭豆腐。又挤了一点远,又不知从哪儿飘来一股熟悉的香味,哦!原来前面一点是卖流粑的,香喷喷的、热腾腾的流粑黄灿灿的,真让人嘴馋。

  走过了卖药的地摊,又走过了卖水果的敞车,前面就是卖小百货的,买鞋帽的,买眼镜的,最后是十来家卖服装的,各种商品,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

  虽说我们买的菜不多,这不足一公里的露天菜场,让我们挤得也够累的,不过,今天能看到这么多的人,这么大的天然市场,也算开眼界了。

 

    五年级:黄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