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忘不了你的善良_800字

忘不了你的善良_800字

2014-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村里有位老太太,她是位土医生。她很善良,替别人看病从来不收钱,大家都亲切的称她“慈善婆婆”。

  她的父亲从前是一个开药铺、种草药的,自从她嫁进我们村后,她自己在村里也种起了草药。一开始并没有人相信她的医术,更不敢吃她的草药。

  但是有一次村里有一老头走路时不小心摔了一跤,腿子摔骨折了,他们家很穷,没有钱去看医生,只媸自己在家里休养。不料并没有一点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腿也开始肿起来了。“慈善婆婆”知道后就自己采了药,磨好了,加上鸡蛋清,自己亲自给老头送了过去,还给他敷上,嘱咐他要是很痒不要用手挠,那是药起了作用,腿成了紫色也别紧张,是伤被提出来了。第二天老头的老伴就提着一大篮子鸡蛋到她这儿来请她帮忙再给弄几个草药,她二话没说就跑到田里采药去了。药弄好后,连同鸡蛋一个不少的又送回去了。后来别人又送来了少许的钱,但是她却没有要。她说:“帮人家忙,我很快乐,我也得感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快乐!我帮人并不是要别人的感谢。”

  从这以后她的名声远扬,踏进她家门槛求医的人络绎不绝,而且越来越多。从此她也忙起来了,她说这使她的晚年过得有意义了,她儿子多次劝阻她,说她上了年纪,已是八十多岁了,要是采药摔了一跤可怎么办呢?她却风趣的说:“我自己给自己弄药啊!”

  我母亲的脚扭了后去找她,她也很高兴的去采药,并且还教我母亲认药,要怎样配药和调药。我母亲疑惑的问她:“为什么要告诉她这个土方子?”她说:“我想让它传下去,不失传在我的手里。可是你记住,不能把这草药拿来卖钱,我们只是积善行德。”她告诉母亲的话我都记住了。母亲知道给她送钱也她不会要,送别的她也不会收。妈妈给她做了一双布鞋。礼物也轻她也不好推辞,因为她的脚是三寸金莲,让妈拿回来也是放在家里没人穿得了。后来母亲也学会了采草药。

  “慈善婆婆”活了九十多岁,她去世之后有很多人来了,大部分都是请她治过病的人。大家心里感激她,知道她善良、心好,特意来送她上山的。

  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大家都忘不了她的善良。

 

    五年级:路昕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