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麻烦班主任_700字

麻烦班主任_700字

2014-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们学校,几乎每个学生都认识邬华翔老师。邬老师五十开外,瘦瘦的。他的出名是由于讲话幽默和作风严谨。你说他和蔼可亲吧,他有时会狠狠的教训你一顿;说他严肃吧,可他有时会亲切地向同学问这问那。

  这学期,我们升入五年级,我们班的班主任正是这位邬老师。

  邬老师在开学的第一天便自我介绍说:“我是不怕麻烦的班主任!”不久,同学们背地里都称他为“麻烦”班主任。

  果然,开学的第一周他就给我们找了许多“麻烦”:有些同学作业不认真,乱做一气,字迹潦草,邬老师就“麻烦”他们重做。这业本,吐了吐舌头,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些同学望着作”。当他们再次交上作业本时,字迹端正了,答案也正确了。这时邬老师,一副胜利者的样子,高兴的笑了。

  星期三,轮到我们这一组当值日生,我们生怕邬老师找“麻烦”,分工打扫的非常认真。谁知邬老师一检查,还嫌桌椅排得不整齐,我们只得重排。唉,真麻烦!

  更“麻烦”的是邬老师还别出心载地给我们每个人装订了一本《学生每日在校表现》的评估册,他把我们每日在校的各项表现加以评估,非常具体,使每个同学都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哪些地方面做的不错,那些方面做得还不够。这样同学们就有了努力的方向。要知道,这对老师来说是非常辛苦的,他必须对班里的41个同学每天各个方面的表现都了如指掌。

  邬老师找“麻烦”是不管对象的,平日调皮的学生他要找,对干部也照样要找。他啊不讲情面,人人一律平等。

  说也奇怪,随着“麻烦”班主任不断找同学“麻烦”,班里的同学都进步了,热爱学习的风气浓厚了,课堂纪律变好了,关心集体的同学多了学雷锋做好事的也多了……

  我们班的同学对这位“麻烦”班主任能不十分感激吗?

 

    五年级:田雨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