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偶然相遇_600字

偶然相遇_600字

2014-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因为偶然,相遇也变得微妙。那日,我降临在这片土上,便注定了我一生就要伴随着这片哺育我的土地。

  ——题记。

  这一天,我与她谈论‘家’。

  农历1999,7月18日。伴随着婴儿清脆的哭声,降生于这片土地的我,今已离开这里。

  父母为了能养的起我和哥哥,便在城市里找到了一份安稳的工作,带着我们离开这里。离开时,家门只是紧紧关着,并没有上锁。因为在这深山里,到来的人也不多,屋里的东西也并不值钱,是不会被窃的。

  当时,以为离开了这里还能经常回来看看,所以离开时,也没有多少惋惜,只是期待着去到那个新城市,见到新的朋友,学到新的知识罢矣。

  后来才知道,我在城市里生活,城市里成长,起初因为父母的忙碌,我们便没有拜访故乡。后因为对城市的眷恋,也因为故乡里已没有家人,家人也都居住在了城市,便也没有回乡的欲望了。

  于是今天,我想起了故乡。想起了那一片带着香气的果园。如若果园还在,如今应该果实累累了吧。

  我与故乡相遇,我降生于故乡,就注定着我一生都要伴随着故乡。我身不在故乡,可心系故乡,那片故土,浓浓的亲情。

  山中一别,时已十年矣。离开故乡,十年之后的我,已亭亭玉立,相貌非凡。

  春已至,到处都是百花争艳,蝴蝶翩翩的景象。故乡面积广大,植被繁多,估计比这里会美上很多吧。

  “妈。”我喊了喊正在厨房里忙碌的母亲。

  “有事?”

  倒也没有,只是闲得想喊一喊罢了。

  我更想,一如现在这般亲切地对故乡喊一声:母亲。

 

    一年级:夏茉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