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以书为友_750字

以书为友_750字

2014-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孤独的时候,书是陪我玩耍的朋友;失意的时候,书是点燃我心中自信的火焰;生气的时候,书是抚慰我心灵的清风。

  ——题记

  在微凉的午后,我静倚窗台。跟随书籍老友的指引,指尖触摸古朴的书籍,萦绕字里行间的美妙意境引领我走进这些奇特的世界:《汤姆叔叔的小屋》、《绿山墙的安妮》、《狼王梦》……掩卷唏嘘,我已忘记了忧愁,忘记了压力,感谢书,就好像一位老友为我排忧解难。

  与同学争吵后,我会请出我的好友—书。来为我熄灭心中的怒火。

  《心灵鸡汤》教会我要沉着冷静,思考一下别人此时的感受,换个角度想问题。不要盲目的、一味的去责怪别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才是正确的方法。

  失落的时候,我会去寻找心灵的支柱—书。来为我扫除心中的一切不适。

  翻开书,“取鹰之志与高远,存鹰之心而凌云,习鹰之性以涉险,融鹰之神在山巅。”是啊,能像鹰一样生活的人,他一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人,因为它可以像寻找猎物一样发现自己的缺点,所以他一定会有所成就。他把住所建在悬崖峭壁上,不是为了躲避危险,而是为了看得更远。合上书,我如负重释,之前的失落感烟消云散。

  开心的时候,我也会去和我的好友—书,分享我的快乐。

  《夏洛的网》然我体会到了友谊的伟大;《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我明白只有坚持不懈才能完成想做的事;《森林报》教会我辨认森林居民的笔迹和记号;《我可以抱你吗?宝贝》让我感受的了妈妈的不容易和她对我们的爱……

  在下雨天,心情也许会变的惆怅,那时,我就会去找一本富有人生哲理的书,思考人生。在夜晚,心情也许会变得很失落,那时,我就会去寻找一本惊险刺激的书,去寻找希望……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篇有段,有词有字,既须动脑,有长见识,这就是和书做朋友的乐趣。

    六年级:恋你一世的流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