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情趣意味_900字

情趣意味_900字

2014-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历代饱读诗书的名人们,我斗胆赠送你们四个佳字:有趣有味。要批评我这个无知的少年吗?没什么,子曰:“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知道你们的作品为什么能流芳百世吗?那是因为这些作品不仅包含了文化的因子,更重要的是让人感到有趣有味。我们可把这种感觉简略为“趣味”二字。

  古往今来,不论男女老幼,又或者无论你多么伟大,还是多么平凡,都少不了喜怒哀乐,趣味更不可少。特别是在这个满天飞机、满地奔驰、满江轮船和满腔热血的时代,趣味更是遍地开花。现代趣味虽多,但我们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只要你有一双近似于美杜莎(注:美杜莎是古希腊神话传说中的一个人物。她两眼闪着骇人的光,任何人哪怕只看她一眼,也会立刻变成一块石头)那样敏锐的眼睛,一定会发现,弹指之间,古今好似滔滔不绝的长江流水那样的趣味将会在瞬间被你石化……

  可我们的趣味和古人比起来就差远了。我们重在趣上,而且十分夸张,可他们却重在味上。就举《矛和盾》这篇寓言来说吧,里面讲了一个卖矛和盾的人说话不符合实际而被当众取笑的事,说明人说话要事实求是。这篇文章很有趣,有趣之中又能给你引申出一些道理,这种味道可是妙不可言的,是谓之深刻。不过如果你没有借助现在的文言翻译,可能会看不懂古人的趣味之文,但有一点我们需明白,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一日,电影热播中,观之,无聊。忽见影片中一人说谜,顿时掀起无数人之兴。谜面云:“为何只能买东西,而不能买南北?”一人巧言揭谜:“万物均有所属,东属金,西属木,南属火,北属水,四物中只有两者能为人所有,据以上条件,便知谜底。”谜语很有趣,同时又包含了一定的文化成分,真是令人大开眼界,有趣有味。

  如果你问我怎样理解趣味,那作为现代人的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吾人平生最嗜趣味。”我不会把孤单和寂寞拿来做生活的调味品,而是养成了闲情记趣的习惯,并结合一些流行语组成了一段趣味短语:本人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七岁学文,九岁习武,上晓天文地理,下知鸡毛蒜皮。外出行走,帅哥跳舞。心地善良,和蔼可亲,为人热情,乐于助人,所做善事不计其数,乐善好施不胜枚举,优点之多犹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这一段夸张的描述难道还不足以证明我的实力吗?

    六年级:卢国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