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这件事真有_800字

这件事真有_800字

2014-01-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再走在集市上,再看到那又大又肥的螃蟹,就让我又想起了那件有趣的事。

  有一次爸爸买了四只又大又肥的螃蟹,放在了厨房的地板上,想再养几天,忽然妈妈叫爸爸把阳台上的衣服拿到屋里叠起来,爸爸就只好听从妈妈的吩咐去了。爸爸叠完衣服就到客厅里去看电视了,他完完全全把那四只还在厨房里的螃蟹忘得一干二净了。等到爸爸想起厨房里的螃蟹的时候,那些螃蟹早就“落荒而逃”了。

  我飞快地跑到厨房里,却看见了一个空空如也的盆。我质问着爸爸:“那四只又大又肥的螃蟹去哪了呢?”爸爸一脸无辜的回答道:“我明明把那些螃蟹都放在盆里,然后用案板死死的盖住了,怎么它们还都跑了呀?”我听了爸爸的辩解之后失望地说:“厨房这么大,死角又多,要是想把这些螃蟹都找回来,就如同大海里捞针,实在不是件容易事。”妈妈说:“本来还想养几天,这倒好,连根毛都看不见了。”

  怎么样才能把这些“逃犯”“捉拿归案”呢?正当我们一家子都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我好像在一本科普书或电视中看到过螃蟹是有趋光性的,螃蟹在水中喜欢发光的小鱼,夜晚当它看到微弱的亮光时,会认为是发光的食物,就会顺着亮光爬来。“何不利用它们的这个特点把它们诱捕回来呢?”我这样想着。

  我向爸爸妈妈说出了我这个想法,他们也都有些怀疑,我去屋里拿了一个手电筒,放在了厨房的中心。

  虽然这个主意是我出的,但我也没有尝试过,也没有几成胜算,但与其那样傻呆呆的“等”着螃蟹回来,还不如试一试。

  我让爸爸妈妈都出去,我们隔着玻璃窗往厨房里看,静候佳音。

  五分钟过去了,没有什么动静,十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什么动静。时间在一点一点流逝,但却始终不见螃蟹的身影,难道这一招不灵?我开始有些失望了,正当我要回去写作业时,妈妈突然大声喊道:“快看!快看!螃蟹出来了!”“什么,螃蟹出来了!”我也不由自主尖叫起来。我看到一只螃蟹从黑暗处爬出来,横行霸道的向小手电爬去。紧接着,又爬出来一只。嘿!神了,四只螃蟹居然都“投案自首”来了!

  “太好了,四只螃蟹都被我们“捉拿归案”了!”

  事后爸爸妈妈一直夸我是一个机灵鬼。

  现在每当想起这件事都会让我回味无穷。

 

    初一:李书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