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材料作文 > 鸟儿的启示_700字

鸟儿的启示_700字

2014-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一片葱郁的大森林中,一阵砍树的声音打破了这森林里的宁静,一个身穿蓝色衣服,头戴一顶帽子,抽着烟砍树的一个伐木工,看着树,他手中的斧头挥舞着,一棵棵树在一声声鸟的哀求下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

  一大群鸟围着伐木工人转,伐木工人像是对这情景熟视无睹,突然,一直啄木鸟飞了过去,当阳光透过树叶的空隙照在啄木鸟身上,好似一个保卫家园的勇士,他轻巧的落在伐木工的肩膀上,看着伐木工的脑袋出神,众鸟很疑惑,可是看到树木相继倒下,又继续在那里哀求,一棵棵树慢慢倒下,仿佛带着鸟儿们的心一起往下坠,突然,啄木鸟眼角沉重的落下一滴泪,发疯似的啄伐木工的脑袋,伐木工感到头部剧烈的头痛,后脑勺滚烫滚烫的,伐木工手中的斧头刹那间掉在地上,伐木工脸通红,他把啄木鸟拽下来,啄木鸟轻轻的一飞,逃出了伐木工宽大的手掌,众鸟的哀鸣渐渐小了下来,呆若木鸡地看着这场争斗,有的鸟吓得逃跑了。啄木鸟站在伐木工的肩膀上,他悲壮的看着伐木工,看着被砍掉的同类的“家园”,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

  啄木鸟痛苦的想: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这个故事表面上是写啄木鸟因愤怒啄伐木工的脑袋,其实是啄木鸟的心声,人类的脑袋装了太多的坏念头,不然又怎么会想到去砍树呢?啄木鸟说的虫,就是旁敲侧击的启示人们不能随意砍伐树木了。人类的生活虽然日益富强起来,却要砍伐树木来满足人类的需求,让鸟儿失去家园。

  如果,人类不随意砍伐树木,破坏鸟儿的家,那又怎么会有这样一个故事来启示我们呢?我们离不开树木,我们要保护鸟儿的家园!

    六年级:于睿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