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改写《皇帝的新装》_800字

改写《皇帝的新装》_800字

2014-01-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其实我是一个敦厚、诚恳的裁缝。如果你看不到我的作品,那只能说明你有问题。

  慧眼识英才,那个标新立异的皇帝真是好样的。他总是要穿不一样的衣服。看看他那五短身材,下面拍马屁的大臣又不敢说真话,我何不……

  我和多年的搭档一起对皇帝谎称我们是从M国来的宫廷裁缝,然后轻而易举地混入了皇宫。我告诉皇帝我们做出的衣服不仅完美无瑕,而且有一个奇妙之处——愚蠢或不称职的人是看不到这件衣服的。但是,衣服所用的材料昂贵,需要大量的金子。皇帝当然满口答应。就这样,大量的金子流进了我和搭档的腰包。

  “我们可以骗过皇帝,可是要骗过皇宫内大大小小的文武百官和全城的百姓,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的搭档有点儿担心。

  “怕什么!”我用力一挥手,“要在气势上压倒他们!”

  这天是某大臣来看我们成品的日子。“这,这是……”结巴的大臣颤抖地从口袋里拿出眼镜。我迎上去:“它很美,不是吗?只有聪明的您才能欣赏到这样巧夺天工的美!”

  “是的,是的。”老大臣看上去稍微有点儿尴尬,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我给搭档比了个V字。看吧,他的虚荣心是不允许他说出真实看法的。接下来的一切就顺理成章了,每个人都在谈论并且期待着国王的新装。

  游行大典的那天,我亲自为皇帝穿上了“新衣服”。“这布料比蜘蛛丝还轻盈、光滑,穿着就像没穿一样。”我忍住了笑,对着一丝不挂的皇帝说。他依旧庄严地点点头,在镜子面前转来转去。

  全城的老百姓发呆地看着“衣着光鲜”的皇帝,我猜不透他们在想什么。我忍住了笑,用胳膊碰了碰站在我身边的一个拉着孩子的中年人:“你不认为皇帝今天穿的漂亮极了吗?”那人机敏地回答我:“是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衣服!”

  正当我得意忘形之时,那个中年人身边的孩子奶声奶气地说:“爸爸,皇帝为什么光着屁股?”那个中年人迅速地捂住了孩子的嘴:“哦,你真是傻瓜!”

  那孩子奋力推开父亲的大手,委屈的喊:“皇帝是光着屁股的呀!”

  我和搭档迅速撤离了这个城市。我们以后还会遇到这样的“明主”吗?如果有,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很喜欢我们的作品。

  但是,我不敢再用同样的问题去问孩子了,因为孩子是不会说谎的!

 

    五年级:含羞草泪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